自助餐高麗菜+荷包蛋70元 網友:大安區租金佔50元
民眾到自助餐夾高麗菜和荷包蛋要付70元。(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楊思敏、李奇 台北報導

自助餐怎麼算錢,都是老闆說了算,日前有民眾到台北大安區的自助餐,夾了高麗菜和一顆荷包蛋,竟然要70元,直呼不合理。有網友說實在太貴了,但也有人說大安區租金貴,還有人事成本,能夠理解。記者實際到另一家店實測,因為最近高麗菜便宜,老闆只算40到45元。

更多新聞: 外食族「每天餐費300」不夠吃?小資救星揪荷包殺手:別買「這1樣」

來到自助餐店,想吃什麼就夾什麼,但怎麼算錢常常引發討論。有網友po出照片,到台北大安區一家自助餐,小小便當盒裡,一半高麗菜和一顆荷包蛋要70元,問大家合理嗎?

實際問民眾,有人覺得40、50元,70元覺得有點貴,應該就不會考慮。也有人看了看便當,認為蛋頂多20元、菜大約30元,但也能理解現在物價高漲,老闆算比較貴。


自助餐高麗菜+荷包蛋70元 網友:大安區租金佔50元
民眾到自助餐店用餐。(圖/民視新聞)


網路上則有網友開玩笑說「是不是叫人家阿姨」、「荷包蛋10元、高麗菜10元、租金50元合理吧」、「懶得自己煮就得承受」。

來到其他店家,同樣的菜收40或45元,就看最近菜價變化,但業者坦言,有許多看不到的成本,包含水費電費、員工薪水,最貴的恐怕還是店面租金。目前大安區租金行情,以東區的一級商圈來看,每坪落在1萬5上下,二級商圈每坪5千到8千元,巷弄裡約3、4千元,租金成本隱含在物價當中。


自助餐高麗菜+荷包蛋70元 網友:大安區租金佔50元
自助餐價格有可能隨菜價變化而不同。(圖/民視新聞)


非當事自助餐店業者表示,巷子裡的房租跟大馬路上差太多,最起碼有5、6倍之多,6、7倍也有可能,有的甚至差到10倍,同一個東西擺在第一戰區來賣,價格會差很多,每個老闆見仁見智,看他們怎麼做生意。

自助餐價格怎麼算,沒有固定公式,看看兩家都在大安區的自助餐,價格差很大,民眾在外面吃飯,恐怕只能多比較,才不吃虧。


更多新聞: 自助午餐直接打6折! 60歲以上專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