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次疫情大爆 醫院被「劇烈咳嗽」病患擠爆 北京有醫院已重啟方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再次疫情大爆發,多種病毒混合迅速傳播;中國當局回應世衛關切,表示沒有異常或新病原,但同時警告民眾今冬可能多種呼吸道疾病會同時擴散,其中首都北京還是重災區,學生、老師和家長病成一片,醫院人滿為患,北大婦幼已經重新啟用方艙。

更多新聞: 場面超尷尬!伍佰演唱會爆衝突「觀眾怒喊退票」 粉絲全氣炸原因曝

北京兒醫擠爆,幾乎都是咳嗽和發燒病患。

北京病患家長:「輸液沒地方輸沒地方掛呀自各兒帶的,孩子現在發燒特別高,而且咳嗽劇烈咳嗽。」

孩子高燒41度,家長火衝醫院,沒架子掛點滴不打緊,更多人還在院外吹冷風。

病患家長:「北京的兒童醫院,這是兒童醫院門診前,現在好多孩子感冒。」

北京、天津、大連、上海、杭州多個大城市,醫院人山人海、掛號1000號、2000號、3000號,數字驚驚漲。

中國再次疫情大爆 醫院被「劇烈咳嗽」病患擠爆 北京有醫院已重啟方艙

上海市民:「現在很厲害小孩生病,基本上發熱病房都是滿的,上海兒科醫院也是如此,就是我周邊的孩子都生過病(感染肺炎)。」

北京家長:「這是樓梯不是(電)扶梯,費勁上去人太多,看見好多人還在不斷往裡進。」

北京有學校過半學生都感染、其中80%都有咳嗽,檢查出來是複合型病毒,還反覆感染,跟往常流行性感冒不一樣。

北京家長:「一個學校一半以上的學生都感染了,老師也是我們家是全傳了一遍,特別難治,這就導致醫院人多。」

作為首善之都,北京卻淪為重災區,北大婦幼11月22日重啟方艙為病患掛點滴。

北京家長:「北京的各大兒童醫院的床位一直很緊張,看病各方面也很緊張。」

病患爆大量引起國際關注,世衛要求中國提供更多臨床數據,但北京當局堅稱沒有異常也沒發現新病原,只坦承不同呼吸道疾病同時散播。

中國再次疫情大爆 醫院被「劇烈咳嗽」病患擠爆 北京有醫院已重啟方艙

中國疾控中心首席專家:「1~4歲兒童除了流感以外,還有引起普通感冒的鼻病毒,也佔了一定比例。」

中國疾管中心表示,呼吸道疾病進入高發期,主要是流感,但不同年齡層還傳染其他病原體,包括黴漿菌、鼻病毒、腺病毒,加上新冠可能反彈,今年冬天、明年春天可能面臨多重呼吸道疾病夾擊,不過外界質疑中國早已爆發不明肺炎、而且可能又再度隱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希臘外海驚傳運鹽貨船沉沒 1死、12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