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加購!雞塊糖醋醬「免費贈送潛規則」曝光…麥當勞前員工全說了
麥當勞糖醋醬的「免費祕密」流出,成為網友關注的焦點。(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不少人相當迷戀麥當勞提供給購買麥克雞塊客人,搭配食用的沾醬「糖醋醬」,有的民眾甚至不惜多付費加購,認為它不只適合搭配雞塊食用,更是一個「百搭萬能神醬」,不過近日就有店員偷偷透露,其實官方有一個不成文的共識,只要在「這情況」之下,店員就有可能提供免費的糖醋醬給客人,無須任何加收費用,消息一曝光馬上吸引大批糖醋醬狂熱粉絲關注。

更多新聞: 是用鳳梨披薩宴客?兒子結婚「開百桌0人到場」她哭暈討拍…網一看懂了:不意外

不用加購!雞塊糖醋醬「免費贈送潛規則」曝光…麥當勞前員工全說了
網友困惑:「麥當勞員工免費多送一個糖醋醬的標準到底是什麼?」。(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根據英國媒體《UNILAD》報導,近日有網友在問答平台Quora提問,表示自己十分困惑,為何在麥當勞向店員表明想要多拿一包番茄醬或糖醋醬時,有可能會遇到兩種情況,一種是被告知需要再多收一筆加購費用,另一種情況則是店員超阿莎力直接加碼贈送醬料,兩種情況讓他超困惑:「標準到底是什麼?」。

不用加購!雞塊糖醋醬「免費贈送潛規則」曝光…麥當勞前員工全說了
麥當勞前員工出面曝光「業內潛規則」。(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面對原PO的困惑,就有一位名為Ivan Josiah Lapis的網友浮出水面解答,他表明自己曾經在麥當勞工作2年,並透露「真實內幕」,他提及麥當勞其實並沒有限制員工「不要提供太多醬料」,不過會被告知「在特定購買情境之下,可以免費贈送指定數量的醬料」。

不用加購!雞塊糖醋醬「免費贈送潛規則」曝光…麥當勞前員工全說了
網友表示其實按照不同情況,客人都有機會能拿到免費糖醋醬。(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這位「前員工」接著舉例:「如果購買4塊或6塊雞塊,就能獲得1個免費糖醋醬,不過當點6塊雞塊餐的客人想要再索取1個糖醋醬時,店員可以自行決定要不要贈送1個免費糖醋醬。」,以此類推,如果點10塊雞塊,店員則會自動搭配2個免費糖醋醬,如果客人提出要求,則能斟酌免費提供再1個糖醋醬;客人購買20塊雞塊餐,則能獲得3個糖醋醬,以及酌情提供1個加碼糖醋醬,而制訂這一切背後的原因,其實攸關於門市的醬料庫存,因為只要少發出20個糖醋醬,店家就可以少訂購1盒糖醋醬,能減緩庫存消耗的時間。

更多新聞: 太誇張!漢堡王偷撿「垃圾桶薯條」賣給女客人吃…最嚴重下場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