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可樂引發慘案!網紅控「國泰航空差別待遇」空姐堅持做1事…他怒:沒誠意
國泰航空的空服員1行為惹怒中國乘客,事件爆發之後在網路大炎上。\(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才剛在今年5月爆出空服員嘲笑中國乘客的英文程度,因此引發大量網友不滿、炎上風波大延燒,而在2個月之後,一名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中國畫商又發文痛訴自己搭乘國泰航空,遇到空服員不尊重的待遇,讓他在事後氣得發文怒喊:「我以後再坐你們家飛機,買你們家的飛機票,我這輩子賣不出一幅畫。」。

更多新聞: 萬安演習妹IG疑曝光!160萬人瘋看「魄力邁步」太暈…網嗨:有放大功能


一杯可樂引發慘案!網紅控「國泰航空差別待遇」空姐堅持做1事…他怒:沒誠意
暱稱「傑尼龜廚」的微博帳號發文表示自己再也不會搭國泰航空。(圖/翻攝自微博)

7月31日一位有著77萬粉絲追蹤、網路暱稱「傑尼龜廚」的微博帳號發文表示,自己再也不會搭乘國泰航空的班機,此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到場了解情況,原PO緊接著發文道出自己的經歷,他提到自己搭乘從香港飛往東京的航班,遇到空服員「全程講粵語」,原PO表明聽不懂粵語之後,對方「臉上很明顯露出不耐煩的樣子」,然而面對坐在旁邊的香港乘客,空服員表現出的態度則讓原PO昏倒:「那個笑容天差地別。」。

一杯可樂引發慘案!網紅控「國泰航空差別待遇」空姐堅持做1事…他怒:沒誠意
原PO在網路上分享搭乘國泰航空的經驗。(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Unsplash)

除了「全程粵語」的對話,原PO被空服員詢問要喝什麼飲料時,他「字正腔圓」說出中文「可樂」2字,空服員也依舊用粵語回應原PO,見到原PO一臉困惑,空服員才拿起可樂,向他說了一聲英文:「coke?」,讓原PO氣得在心中大喊:「我不相信現在還有人聽不懂可樂?非要『coke』一下?」,在飛機上的遭遇,讓原PO越想越氣,甚至決定在上班時,跟日本同事提醒以後也別買國泰航空的機票。

一杯可樂引發慘案!網紅控「國泰航空差別待遇」空姐堅持做1事…他怒:沒誠意
服務員向原PO詢問飲品選項,卻瞬間惹怒原PO。(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傑尼龜廚」的抱怨文曝光之後,在網路引發不小討論聲浪,國泰航空也立即私訊原PO,希望能夠與他取得聯繫,並給他一個處理結果,但原PO怒喊自己「我稀罕你個處理結果,愛處理不處理。」,並且他也強調自己對香港沒有什麼偏見,自己生氣的點並非因為要求對方講中文而沒有說才生氣,「我生氣的是國泰對於消費者不尊重的態度」,他提到空服員對自己說粵語,自己表示聽不懂之後,「那怕不用開口說普通話,而用英語說一句:I am sorry,my mandarin is poor,English ok?」,原PO都不會如此生氣,但是現實卻是「在我明確表示聽不懂粵語,他卻繼續對我使用粵語,在我(又)表示聽不懂後,在最後的最後再用一個英文單詞,簡單帶過。」,一來一回的互動之中「我並沒有感受到對面願意服務和溝通的意願」。

一杯可樂引發慘案!網紅控「國泰航空差別待遇」空姐堅持做1事…他怒:沒誠意
原PO澄清自己主要是認為對方「沒有溝通意願」。(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中國媒體九派財經報導,目前國泰航空的客服尚未收到相關的投訴,正在確認此事件當中,國泰航空更提到,公司目前已經做出相應措施,提高服務的品質,如果還有相關事件的意見,建議可以透過官網填寫投訴單,方便公司能夠進行後續處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世界500強企業」新榜單大洗牌!台灣7家企業上榜…表現最亮眼是這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