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不只吃泡麵?「1神仙防颱料理」3步驟起鍋…日本人也瘋這1台灣味
颱風天熱門討論話題,釣出不少網友出來分享自己的「颱風料理」。(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卡努颱風逼近台灣,氣象局預估將卡努颱風將在今(3日)午後暴風圈接觸陸地,為了降低可能的災情影響,北北基接在2日晚間宣布停班停課,不少民眾聽聞消息都趕快衝到超市購買存糧,各地都傳出泡麵、乾糧,以及罐頭被搶購一空的情況,每到這時,「颱風料理」就變成民眾之間的熱門討論話題,其中台灣經典的1款「颱風麵」更是紅到日本的超神「台灣味」。

更多新聞: 吳心緹雨天散步「雨傘舉太高」!短衣失速上縮「長輩出現了」急壞8千粉絲


颱風天不只吃泡麵?「1神仙防颱料理」3步驟起鍋…日本人也瘋吃台灣味
許多民眾來到商店掃貨泡麵,作為颱風天的儲備糧食。(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為了降低卡努颱風襲台的傷害,北北基宣布3日停班停課,就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自曝,其實早在幾間前就已經開始蒐羅颱風物資清單,為了颱風季可能突發的災情狀況提早做好準備,文章提起不少人回憶之中經典的「颱風麵」,許多家庭都會在颱風夜裡,將冰箱的蔬菜切碎,並把麵條與茄汁鯖魚罐頭到入鍋中烹煮,重口味的茄汁與濃厚的海味完美融入麵條,簡單幾步驟就起鍋,在令人不安的風雨夜晚,為多少人帶來溫暖慰藉,此篇文章曝光之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到場留言表示「+1」,提起:「颱風麵完全是小時候的回憶!」、「我媽媽也會買,主要是習慣。」、「家裡常備。」,不過也有網友提到:「現在颱風天的清冰箱料理就是所謂的颱風麵啊,隨手拿起冰箱現有食材就能來一鍋熱騰騰又豐盛的湯麵,也不一定要用罐頭加。」。



事實上,台灣人回憶中的好味道「颱風麵」,不只在國內成為不少人童年裡的懷念風味,更紅到國外,被日本廚師改良成為「台灣番茄鯖魚罐頭義大利麵」,甚至親自拍攝影片介紹「好吃100倍」的料理方式,廚師將製作義大利麵的概念融入在「颱風麵」之中,影片吸引超過萬名網友到場朝聖,不少日本網友更是評論:「看起來也太讚!我也要來煮看看。」。


更多新聞: 杜蘇芮颱風灌雨!曾文水庫等了5個月「蓄水量終破億」南水局曝水情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