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圖謀房產!澳洲女學者欲殺前夫與婆婆 在台定居躲3年難逃法網
台澳帛三方 逮捕欲殺害前夫澳洲女(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黃國誠 莊柏驊 陳威余 台北報導

台灣、澳洲及帛琉警方跨國合作,逮捕欲殺害前夫的澳洲女學者!這起驚悚謀殺未遂案,發生在2017年,澳洲女學者萊斯,疑似想拿回房產,加上兩名子女監護權,竟和小王還有閨密共謀,打算殺害前夫,前夫接連逃過一劫,2020年萊斯帶著子女,來到台灣定居新店,還計畫買凶謀殺前夫跟婆婆,最終栽在台灣警方手裡。

更多新聞: 謝國樑胞兄涉大魯閣內線交易賺300餘萬 出庭認罪求輕判

一頭金色頭髮,戴著粗框眼鏡,她是來自澳洲的女學者萊斯,從帛琉搭機來到台灣,準備轉機引渡回澳洲,台灣、澳洲及帛琉警方,跨國合作,因為她涉嫌犯下殺害前夫未遂的謀殺案。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隊長楊國松表示「109年開始澳洲地區,浮現出一些新的犯罪事實,針對這個案情有大逆轉,(凶手萊斯)輾轉逃往國外,潛伏在我國境內。」萊斯逃亡期間,兩名子女都在她身旁,而分別只有十歲及九歲的小兄妹,就在奶奶照顧下,早一步回到澳洲,而這起澳洲女學者,教唆小王欲殺害前夫的犯案過程,也引來澳洲媒體大篇幅報導。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隊長楊國松說道「在今年11月30日,這一位萊斯她的即將簽證要到期,我們認為她會前往帛琉地區,進行一個簽證更新與申請。」

疑圖謀房產!澳洲女學者欲殺前夫與婆婆 在台定居躲3年難逃法網
澳洲女學者計畫殺前夫三部曲(圖/民視新聞)

根據了解,萊斯為了拿回房產,還有兩名子女監護權,2017年找來小王攻擊前夫,造成前夫四肢癱瘓,不死心的她,隔年還找閨密,前往醫院企圖拿枕頭悶死前夫,醫護人員及時發現失敗收場,來到台灣之後,更計畫買凶謀殺前夫跟婆婆,澳洲警方請求協助,最終栽在台灣警方手裡。刑事局國際刑警科隊長楊國松說「我國與澳洲目前是沒有引渡協定,在操作上我們認為,以帛琉跟澳洲有簽引渡協定,這兩個國家來執行會比較理想。」

疑圖謀房產!澳洲女學者欲殺前夫與婆婆 在台定居躲3年難逃法網
萊斯遭台灣 澳洲 帛琉警方跨國聯合逮捕(圖/民視新聞)

萊斯看準台灣澳洲無法引渡,加上台灣非國際刑警組織,2020年攜子女來台,隔年遭國際刑警通緝,這個月15日,因為台灣不續發簽證,萊斯只好前往帛琉,台澳帛三方抓到機會聯合逮人,這個月22日,將萊斯帶到台灣轉機,押返澳洲。澳洲歷史學家萊斯在YT頻道上表示「我可以確切地告訴你,什麼是你需要採取的步驟,來開啟輝煌職涯之路。」43歲的萊斯擁有雙博士,在台期間定居新店,擔任投資理財顧問,還開設YT頻道教英文,附近鄰居對她都有印象。鄰居表示「她都會謝謝,非常有禮貌。」來台三年多,台灣接獲澳洲通報,積極展開調查,刻意「引蛇出洞」,協助澳洲警方破案。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吸金集團獲利逾億元 不法所得「聖保威廉號」娛樂漁船將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