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疑酒駕自摔 警方執法「沒酒測」遭質疑放水
高雄一名男子路倒,民眾質疑酒駕立刻報警。(圖/翻攝照片)

南部中心/黃建宇高雄報導

高雄有民眾在路邊發現一名男子疑似酒駕自摔,他立刻通報員警到場,沒想後續他詢問警方,是否有進行酒測依法處理,對方卻回覆男子沒有騎乘機車,因此就讓他回家睡覺,這讓民眾質太誇張,不過警方說,酒駕零容忍,絕對不可能放水。

更多新聞: 又是酒駕!台中熟女醉茫茫酒測「又吹又吸」 千萬保時捷遭扣牌2年


騎士疑酒駕自摔 警方執法「沒酒測」遭質疑放水
男子凌晨路倒小巷弄,民眾懷疑酒駕報警處理。(圖/翻攝照片)

凌晨三點多,一名男子坐在路邊,頭低低已經睡著,一旁則是翻覆的機車,民眾發現後立刻報警,因為這名男子身上有濃濃酒味。


員警vs.男子:「你怎麼在這個地方,我跟朋友喝酒,車有沒有騎,沒有騎,引擎是冷的,不好意思,他引擎是冷的冰的。」

員警到場後立刻叫醒男子,也從他講話過程中聞到酒味。不過,男子否認酒駕,而且確認機車也沒有發動過的跡象,因此就讓他搭計程車回家。

員警vs.男子:「沒有騎還需要我們處理嗎,不用不用,等等你要怎麼回家,我搭計程車離開。」


騎士疑酒駕自摔 警方執法「沒酒測」遭質疑放水
男子遭質疑酒駕路倒,警方到場無證據顯示酒駕,詢問後讓男子搭車回家。(圖/翻攝照片)

而當時報案的民眾就在網路上質疑,這名騎士百分之九十九有酒駕,還告知員警可以調閱監視器。但最後竟然連酒測都沒做就放人,這樣的處理方式,真的令人大開眼界。


高市警鳳山分局文山派出所副所長黃麟翔:「公家監視器因為已經故障,當時是沒有影像可以調閱的,沒有跡象是有騎車的狀態,那所以當然也是沒有,再實施酒精檢測的部分。」

警方拿出當時的密錄器,還原處理過程,完全按照規定,也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這名男子有酒駕,尤其酒駕零容忍,員警絕對不會有放水的狀況。


更多新聞: 男全身酒味遭盤查 乘客藉機開車逃逸擦撞6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