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喊打倒財團 溫朗東爆料:副手吳欣盈英國有6.6億房產
民眾黨正副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吳欣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藍白合24日正式宣告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找來新光集團公主、黨籍不分區立委吳欣盈搭配參選2024年正副總統,讓外界拿放大鏡檢視她的身家。對此,時事評論員溫朗東昨(26)日列出吳欣盈的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提醒柯文哲,「當他高喊打倒財團、居住正義、把國家還給你們......要小額募款的時候,請記得他的副手有一棟6.6億元的房子,而這只是帳面上的數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登記參選隔日卻沒公開行程! 柯文哲曝心聲:需要一點時間消化

溫朗東在臉書表示「吳欣盈的財產申報,似乎並不駭人,以2023年5月30日第219期廉政專刊來看,吳欣盈有一台2008年的mini cooper、633萬的存款、4000萬價值的股票、800萬的藍寶石、已繳978萬的保單、14854平方公尺的新北貢寮土地......還有1400萬的債務」。

快新聞/
溫朗東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溫朗東個人臉書)

溫朗東指出,其中,最有價值的是307萬股的盈盈投資股票,藉此可對總資產4兆8千億的新光金產生影響力,即使她父親吳東進在最近一次經營權爭奪輸給改革派,吳家的公司派還是有三分之一的董事席次。

溫朗東提到,「股權跟公司經營權有多值錢,我們很難想像。但我昨天有個有趣的發現:吳欣盈想方設法要把財產申報的『低調』一點,她的存款跟房地產看起來並不多,但她有一筆英國的房產,可能想說台灣人對英國房地產比較不敏感吧?」

溫朗東說,很巧合的,她申報的這筆「Charlesworth House,  Stanhope Gardens, London」,英國房地產網站上有估價紀錄,該筆紀錄是有人以895,000英鎊賣出一間54.91平方公尺的公寓。

溫朗東指出,吳欣盈持有的面積是1060平方公尺,換算價格是17,277,362英鎊,也就是新台幣6.6億元。

溫朗東提醒,當柯文哲要高喊打倒財團、居住正義、把國家還給你們......要小額募款的時候,請記得他的副手有一棟6.6億元的房子。而這只是帳面上的數據。



更多新聞: 總統大選選情白熱化! 柯文哲個人海報遭不明人士撕下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