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蕭美琴返美最後交接 民進黨:期待她回來「會像吃大補丸似進步」
蕭美琴昨晚穿著藍白灰色格紋連帽外套,低調返回美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昨(26)日回到花蓮參加第一場造勢活動,在傍晚啟程赴美完成離職及交接手續,並計畫帶回4隻愛貓。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指出,所有立委參選人都在等待,也期待蕭美琴回來,會像「吃下大補丸似的進步」。幹事長劉世芳則說,期待蕭美琴在把4隻愛貓帶回台灣後,「相信她會跟戰貓一樣,非常有戰鬥能力」。

更多新聞: 蕭美琴助選首站在花蓮 談10年耕耘哽咽「現場聚集超過6千人支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7)日上進行「輿情回應」記者會,媒體問到,副手蕭美琴昨(26)日返美準備交接工作,並把毛小孩帶回來,如何看蕭美琴在花蓮第一場輔選造勢熱絡?未來是全力拚選舉的最佳助攻手?

立委洪申翰表示,上週五蕭美琴回立法院時,和許多過去的同事見面拍照,那天幾乎所有競選團隊都向蕭美琴提出邀約,也代表最能證明民進黨政績、民進黨這幾年方向是正確的最好助攻手,且蕭美琴不僅是助攻,是用過去的經歷及經驗,證明民進黨路線正確。所有立委參選人都在等待,也期待蕭美琴回來,會像「吃下大補丸似的進步」。

幹事長劉世芳指出,若擔任助理期間不算的話,蕭美琴其實是在30歲正式踏入政壇,而她也是立法院第一屆不分區僑選組代表,她就是民進黨從黨外時期到現在所培養出來的人,中間也經歷過挫折,在花蓮選舉失敗,輸給現在的「花蓮王、后」傅崐萁夫婦。

劉世芳認為,蕭美琴除了關心農漁民,也對同婚年輕族群影響力非常大,記得蕭美琴當時處理同婚議題時,部分保守者發動許多不堪入目的言詞羞辱她,但她都吞下來了,而蕭美琴在駐美代表時期,也非常用心處理台美關係,一路上可見蕭美琴是非常溫暖可愛而且有韌性的人。

劉世芳提到,蕭美琴擔任立委時期曾質詢時任駐美代表金溥聰,但她現在回想起來說,當時不應該言詞那麼犀利,應該用更好的方式鼓勵金溥聰擔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就是民進黨最標準培養出來的良善副總統參選人。

劉世芳也說,期待蕭美琴在把4隻愛貓帶回台灣後,「相信她會跟戰貓一樣,非常有戰鬥能力」。

更多新聞: 2024翻轉花蓮!張美慧花蓮競總成立大會 賴清德、蕭美琴合體輔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