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算公務員收入傻眼「2500萬新房隨便買」 過來人全認證:還能貸85成
有網友發文,拿公務員的薪資為例,表示「房子現在價格2500萬應該都算便宜」,引發兩派論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是許多人打拼一輩子的目標,但近年來房價飆漲,讓買房夢變得越來越困難。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文,拿公務員的薪資為例,表示「房子現在價格2500萬應該都算便宜」,引發兩派論戰。

更多新聞: 24歲男「車房都家裡的」遭同事嗆啃老!他揭財務狀況 全網力挺破盲點


公務員爽賺5千萬?他算完收入傻了「2500萬房隨便買」 過來人全點頭
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是許多人打拼一輩子的目標。(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1名網友在《PTT》以「公務員薪資就是房價標準」為題發文,表示如果25歲考上公務員,起薪4萬、老了10萬元,工作40年後加上年終大概就是3000萬,再投入6%投資複利,加上下班時間進修自己,「一輩子少說5000萬元」。

公務員爽賺5千萬?他算完收入傻了「2500萬房隨便買」 過來人全點頭
1名網友,拿公務員的薪資為例,表示「房子現在價格2500萬應該都算便宜。(圖/翻攝自《PTT》)


原PO進一步指出,台灣那麼多公務員,每個基本上就是5000萬元,認為現在房子價格在2500萬元,應該都算便宜,直喊「所以台灣房產價格嚴重低估,地點好的新屋若在2500萬元內,無腦掃貨可以嗎!」。

公務員爽賺5千萬?他算完收入傻了「2500萬房隨便買」 過來人全點頭
原PO認為現在房子價格在2500萬元,應該都算便宜。(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們兩派論戰,不少人認同原PO,「我認識的公務員還真沒人買不起房」、「公務員夫妻買2500萬沒太大壓力,還可以貸85成」、「看來這樣算法沒錯,2500萬內無腦買沒問題」、「一般高考公務員做40年平均年薪抓80萬就好,就破3000萬了」、「你少算了通常公務員夫妻都是公務員,所以還要乘以二」。

公務員爽賺5千萬?他算完收入傻了「2500萬房隨便買」 過來人全點頭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們兩派論戰。(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高考上的起薪4萬多,到退休7、8萬左右 除非當主管或升到簡任才會10萬以上」、「算錯了..公務員非特考,最多就是1500萬左右然後子女、養老、結婚、奉養父母、娛樂費、房貸、車貸等等,實際上能動用,或是沒有額外收入 可能更少」、「公務員那個薪水等著被通膨吃掉,就算10萬有啥屁用,我爸九職等都沒10萬了」、「這算法只限定能到達月薪10萬的職務的那少數人」。

更多新聞: 看豪宅風水開窗驚見「這景象」!命理師嚇壞曝真相:差點去收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