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再傳肺炎「每天上千人擠爆醫院」 世衛要求北京當局提交報告
中國疫情再起「每天上千人擠爆醫院」 世衛要求北京當局提交報告。(圖/取自社群媒體「X」)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根據法廣報導指出,近日中國北方爆發的不明肺炎引起世界衛生組織關注。世衛組織週三提出聲明中表示,已要求中國提供更多有關媒體報導和全球疫情爆發監測系統「新發疾病監測規畫機構」(ProMed)報告訊息。據經濟觀察報相關報導指出,隨著北京市進入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兒童醫院內科門診人數急劇攀升。

更多新聞: 中國兒童「呼吸道疾病」病例激增 有醫院骨科、婦產科改成呼吸科

法廣報導指出,北京兒童醫院内科門診每天平均接診患者超過7千人,已超過醫院承載能力,面對這次不明疊加病毒傳染病爆發,中國衛健委並未提供更多的說明或訊息,也未在國家層面提出協調方案。

對於病患爆大量引起國際關注,世衛要求中國提供更多臨床數據,但北京當局堅稱沒有異常也沒發現新病原,只坦承不同呼吸道疾病同時散播。另外,中國疾管中心表示,呼吸道疾病進入高發期,主要是流感,但不同年齡層還傳染其他病原體,包括黴漿菌、鼻病毒、腺病毒,加上新冠可能反彈,今年冬天、明年春天可能面臨多重呼吸道疾病夾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不只肺炎黴漿菌疫情爆發! 羅一鈞:多重病原共同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