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不明肺炎 多地醫院爆滿、學校紛停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爆發不明肺炎。一開始主要兒童間蔓延,而現在疫情已逐漸擴大到成年人。多地醫院人滿為患,有些醫院甚至必須把骨科、婦科都改成呼吸科,收治染疫患者。幼兒園、小學紛紛開始停課。世界衛生組織要求北京提供更多細節,但中共當局卻聲稱,沒有發現異常病原體。

更多新聞: 雙倍暈!汪星人偷喝「奶酒+伏特加」被抓包 走路秒露餡38秒醉片曝

今年(2023年)8月起,中國多地出現小學生和幼兒集體發燒、呼吸道感染疫情,11月達到高峰,中國各地醫院兒科持續爆滿,多地學校停課。

中國老師:「一個班裡有一半請假的,還有一部分白天上課晚上輸液,只有那麼一小部分雖然沒被感染,但是也在被傳染的邊緣上。」

中國爆不明肺炎 多地醫院爆滿、學校紛停課
中國網友拍下的影片中,教室裡只有一半不到的學生來上課。遼寧省的地方教育局還發通知表示,因生病學生太多,各學校可依狀況改採網上授課。北京地區的家長則是已接到停課通知。

北京家長:「北京那些醫院我們現在都排隊了嘛,特別兒童醫院。」

目前,北京、天津、大連、上海和杭州等大城市,醫院的門診大廳人山人海,掛號排到幾千號。天津兒童醫院單日門診量突破一萬人次。有的醫院甚至把骨科、婦科都改成了呼吸科,收治染疫患者。

中國爆不明肺炎 多地醫院爆滿、學校紛停課
​​​​​​​​中國民眾:「現在病房都是爆滿的,兒科那個人哪,擠都擠不進去。」

根據監測新發疾病計畫的通報,中國北方出現一種尚未診斷出病因的肺炎。世界衛生組織22日已要求北京當局,提供針對小兒呼吸道疾病病例突然增加的現象,提供相關資料。但有報導指出,中國疫情的真實消息和嚴重程度再次成為所謂最高機密,遭到嚴密封鎖。

更多新聞: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山東妹子來台享用美食 大碗牛肉麵全嗑光:有家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