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診等3小時看10分鐘!家長1星負評譙翻 蒼藍鴿無奈:太快太久都被罵
小兒科醫師蒼藍鴿,近日看到一則負評貼文,抱怨診所候診時間過長,看病又太快結束,讓他無奈吐露心聲。(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病患就診時,難免會遇上看病者爆多,醫護人員不足的情形,這時就常發生耐不住性子的病人,在候診區大發雷霆,甚至事後給醫院留負評、洗版1星的情形。小兒科醫師蒼藍鴿,近日看到網路上一則針對兒科診所的負面貼文,發文者控訴帶小孩去診所掛號,卻讓4歲的小孩等了足足兩個半小時,抱怨等待時間過長,接著又說,看診只花10分鐘就結束,再抱怨看診時間過短,讓蒼藍鴿無奈表示,等太久要被罵、看太快也要被罵。

更多新聞: 王美花視察台積電先進製程可能地點 黃偉哲:全力爭取落腳台南


就診等3小時看10分鐘!家長1星負評譙翻 蒼藍鴿無奈:太快太久都被罵
原PO認為小朋友候診時間過久,但醫師只看10分鐘就結束,態度跟專業性都有待加強。(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負評貼文原PO表示,他帶小朋友去診所前就先網路掛號,到了現場卻因為是初診,問診時間被院方往後排,結果讓4歲小朋友等了兩個半小時,接著輪到他們時,負責看診的黃姓醫師卻只花10分鐘就看完,讓原PO大感不悅,到該診所評論區留下一星負評,抱怨候診時間過久、看診時間又太短,質疑醫師態度敷衍、專業度有待加強。

就診等3小時看10分鐘!家長1星負評譙翻 蒼藍鴿無奈:太快太久都被罵
蒼藍鴿說,幫病人看病花等太久會被罵,看太快也會被譙,實在是很難為。(圖/翻攝自「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蒼藍鴿看完後,表示某些醫院本來病人就多,有新來、首次看診的,時間會往後延也是正常。至於看診時間10分鐘,蒼藍鴿客觀表示「不算短」,透露除非遇到相當棘手的問題,大多數人看診都不會需要10分鐘,而且依台灣現今的健保制度,如果每個病人都看10分鐘,馬上就會被客訴等太久。蒼藍鴿無奈說醫療人員也是兩難:「看太快被說不夠細心;看太久、等太久也會被負評,真的是難做人。」


更多新聞: 潮州副站長怒了!學生騎單車直衝車站人行道 狂勸「用牽的」爆氣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