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運不到30人!南投龍泉車站因1事湧人潮 居民驚曝:睡鐵軌20天
YouTuber孫女走訪了南投縣集集鎮的龍泉車站,提及該車站單日上下旅客運量不到30人,但卻在訪談過程中意外得知車站也曾有過人潮多的時候。(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灣可以搭乘台鐵、高鐵、捷運、公車等,是交通路網相當發達的國家,為了民眾的便利性,有時即便單日運量人數少,也會設有站點。以幽默風格走入城鄉,進行深度街訪而聞名的YouTuber孫女,日前下鄉到南投縣集集鎮的龍泉車站,影片中她提及該車站單日上下旅客運量不到30人,但卻在訪談過程中,得知車站也曾發生過大事,導致湧入了人潮,當地居民還驚曝:「睡鐵軌20天!」

更多新聞: 人煙稀少!他遊日本秘境車站 知名拉麵店竟無人光顧:有種包場的感覺


日運不到30人!南投龍泉車站因1事湧人潮 居民驚曝:睡鐵軌20天
當地居民阿伯告訴孫女,921大地震發生時讓他嚇破膽不敢回家,在鐵軌上搭帳篷睡了20天。(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YouTuber孫女所拍攝的「冷門車站系列」影片受到觀眾喜愛,日前她又再度拍攝此單元,走訪了南投縣集集鎮的龍泉車站,詢問當地居民關於車站的故事,影片中孫女遇到1名當地阿伯,在她告訴阿伯題材都在拍攝「冷門車站」時,阿伯表示「龍泉車站不是冷門車站」,他提及車站曾有資深藝人孫越來拍咖啡廣告,一連就拍攝了三天,雖然這段回憶已是多年前,但卻讓阿伯留下極深的印象。

日運不到30人!南投龍泉車站因1事湧人潮 居民驚曝:睡鐵軌20天
經過921大地震後,阿伯也有所感悟,分享現在聽到台灣其他地區有災變,都會默默捐錢救助他人。(圖/翻攝「普通女子 孫女」YouTube)

不過孫女表示,「孫越來拍廣告還不是龍泉車站的高光時刻」,阿伯告訴孫女1999年發生921大地震的時候,地震瞬間天搖地動的威力,造成鐵軌彎掉、房子倒掉,可怕的景象讓阿伯嚇破膽,他還透露當時居民都搭帳篷睡在鐵軌上約有20天,直到鐵路局告知要通車,阿伯仍心有餘悸不敢回家,阿伯也提到發生921後讓他有所感慨,「我們人要感恩啦,921那麼大的地震,沒有失去生命就已經很福氣了」,他也表示台灣哪裡發生災變都會默默捐錢,以示過去人們在921時,將物資送進南投的感恩。



更多新聞: 太熱情以為認識!日男遊基隆見客人與老闆暢談 驚呼:以為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