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煙稀少!他遊日本秘境車站 知名拉麵店竟無人光顧:有種包場的感覺
長居日本的瑪茲一近日前往大阪的高安山站,他指出,這是一個秘境車站,幾乎沒有什麼人流,就連座落在當地的一蘭拉麵店,也都沒什麼人光顧。(圖/翻攝「瑪茲一 Matsui」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日本當地有部分車站,因為地處偏僻、人煙稀少,被稱為「秘境車站」,吸引許多鐵道迷探訪。長居日本的YouTuber瑪茲一,近日前往大阪的高安山車站,是日本的秘境車站之一,他提到,這個車站的特殊之處,在於電車並不會直接到達,而是要再轉纜車才會到目的地,一路上都沒有什麼人,就連當地的一蘭拉麵店,也都空無一人,讓瑪茲一有種包場的感覺,相當奇特。

更多新聞: 道歉很難?日女星指台人做錯事「不太說對不起」 網揭原因認了:很彆扭


人煙稀少!他遊日本秘境車站 知名拉麵店竟無人光顧:有種包場的感覺
瑪茲一指出,通往高安山站的電車,會行駛到一半就停止,之後要搭纜車上去才能抵達車站。(圖/翻攝「瑪茲一 Matsui」YouTube)

來自台灣的瑪茲一,目前長居在日本,經常探索各種秘境,而這次,他要探訪的是大阪高安山車站,他表示,這個小站坐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四周環繞著高安山和信貴山,同時也是大阪和奈良的交界處,因此在歷史洪流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但隨著時代變遷,再加上地理位置偏遠,這個車站的人流逐年下降,平均一日只有19名乘客。

人煙稀少!他遊日本秘境車站 知名拉麵店竟無人光顧:有種包場的感覺
瑪茲一到當地的一蘭拉麵店吃晚餐時,發現現場空無一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沒有人的一蘭拉麵店。(圖/翻攝「瑪茲一 Matsui」YouTube)

瑪茲一還指出,高安山站與一般車站不同,並不是搭電車就能到達的,還要再轉搭纜車,才能順利抵達目的地,搭乘期間,完全沒有人跟瑪茲一同行,只有他一人前往車站,就連當地的一蘭拉麵店也是,不像在市區需要排隊等候,這裡根本空無一人,瑪茲一不禁笑喊,「不管到哪裡,全部都被我給包場」。

更多新聞: 打招呼不說你好?日本妻被問「吃飽沒」超困惑 驚呼:課本上沒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