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很難?日女星指台人做錯事「不太說對不起」 網揭原因認了:很彆扭
麻梨子發現,台灣人做錯事時,會很難把對不起說出口,對此,許多網友認為,對熟悉的人說對不起會很變扭。(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由於各國不同的文化和國情,導致彼此在相處時,難免會發生摩擦和不解,近期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讓台灣丈夫Jerry以及好友西潟先生,討論對於兩國文化不理解的地方,其中麻梨子表示,儘管了解有時候不是故意做錯事,但是台灣人很難說出「對不起」3個字,對此,網友則承認道:「確實對於親近的朋友或家人,很正式說對不起會有距離感,很彆扭的感覺。」

更多新聞: 日女星遊《斯卡羅》拍片場地 1點讓她驚嘆:台劇會越來越精彩

麻梨子指出,在Jerry的確是做錯事那方的情況下,他連簡單的對不起都不說,並舉例假設Jerry不慎撞到她,雖然理解是不小心的,但他都會以「不是故意的」不說對不起,讓她心情很鬱悶,有種本來就應該拿到的東西沒有收到的感覺,「只要一句對不起,其實馬上就沒事了!」

道歉很難?日女星指台人做錯事「不說對不起」 網揭原因認了:很彆扭
麻梨子(圖中)表示,儘管理解Jerry(圖左)有時不是故意做錯事,但對方不說對不起,會讓她心情很鬱悶。(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YouTube)

對於麻梨子提到Jerry說對不起很難這點,和台灣老婆相處的西潟也有相同感受,但後來他覺得,或許只是文化差異的問題,並分享其實對於日本人,說對不起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可是對台灣人而言,說「對不起」等同於讓日本人下跪,他們不會因為做錯一件小事,就動不動下跪道歉,所以他對Jerry的行為表示理解。

道歉很難?日女星指台人做錯事「不說對不起」 網揭原因認了:很彆扭
西潟(圖右)指出,讓台灣人說對不起,等同於做錯事情,要求日本人下跪道歉一樣。(圖/翻攝「大久保麻梨子的台灣生活」YouTube)

台灣網友看完影片後,向麻梨子解釋道,「確實對於親近的朋友或家人,很正式說對不起會有距離感,很彆扭的感覺」、「很多台灣人說對不起的時候,通常可以看出他跟你沒很熟,因為是熟人所以不會鄭重道歉」、「還是會道歉啦!至少還會說聲歹勢,我覺得還是習慣用語跟翻譯的問題,想表達的心意不會差太多。」

更多新聞: 愛美不怕痛!日女星媽媽勇敢挑戰挽臉 「瞬間變年輕」女婿甜喊:姊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