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稱賴蕭騙選票? 名嘴分析「這些原因」讓中國跳腳
溫朗東分析賴蕭配讓中國跳腳的原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張宇汮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否認有2027年和2035年的「攻台計劃」。對此,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表示,希望習近平是真心誠意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今(27)日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則回應:「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副手蕭美琴為了騙取選票,對美方明確不支持『台獨』的表態隻字不提。」並強調「台獨意味著戰爭!」對此,名嘴溫朗東於節目《台灣第一勇》指出:「所有副手裡面只有蕭美琴獲得美方讚賞,蕭美琴被裴洛西讚是出色的外交官跟戰略思想家,美國人欣賞蕭美琴放在那邊是鐵一般的事實。」並說:「對中國來講,看到賴蕭配心裡不滿,因為我們保護好自己、顧好台海安全、要有自己的國防、要跟美國、日本交朋友。把自己顧好後,外面的流氓就沒辦法進來,這就是為什麼中國現在要在那邊恫嚇」、「其實從頭到尾真正想要打台灣主意的是中國,不是我們台灣人主動挑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力挺蔡易餘、陳冠廷! 喊話支持「美德贏台灣」拚國會過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