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耶誕布置亮相! 第一夫人操刀走童趣風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距離耶誕節還有1個月,美國白宮已經迫不及待換上節慶布置,照慣例由白宮女主人、第一夫人吉兒操刀,今年(2023年)走的是五顏六色的童趣風格,宛如置身動畫場景,就是為了要讓訪客重拾赤子之心,沉浸在童話世界。

更多新聞: 日本會差別對待中國人?覺青指「從未遇過」:反倒在上海被看不起

整條長廊變身夢幻糖果屋,美得令人屏息,白宮開箱2023年耶誕布置,第一夫人吉兒大顯身手,把白宮東廳打造成童話世界。

主題正是「魔力、奇蹟與歡樂」,讓訪客重拾赤子之心。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魔力、奇蹟與歡樂,有時候很難找回這種感受,但正是在這種時刻,我們更需要找尋希望和療癒。」白宮耶誕布置亮相! 第一夫人操刀走童趣風300名志工耗費一星期,用98棵耶誕樹、3萬4000件裝飾品、14萬盞燈、妝點白宮130多個房間。處處充滿童趣,有糖果餅乾做的巨型拱門,天花板上盤旋著8隻麋鹿,幫耶誕老公公送禮物。還能看到胡桃鉗故事裡的衛兵娃娃,以及芭蕾舞者。5.6公尺高的主角耶誕樹下,圍繞著迷你村莊和火車軌道,連總統拜登也忍不住讚嘆。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我跟喬(拜登)昨晚整個被驚豔了,看到這麼美的耶誕樹,我相信記者們今天也有相同感受。」白宮耶誕布置亮相! 第一夫人操刀走童趣風迎賓的金色耶誕樹,每個星星上則寫了陣亡將士的名字,以玆紀念。拜登家的「第一寵物」也被巧妙融入造景,包括虎斑貓「小柳」,和德國牧羊犬「司令」,雖然司令因為多次亂咬人,已被逐出白宮。

預估假期期間,將有10萬人次訪客來到白宮,一同感受過節氣息。

更多新聞: 每日清晨見「優雅老婦人」拾荒!員警揭「背後原因」網哭了:願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