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呼吸道疫情由北往南蔓延 廣東小學爆整班停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多病原"呼吸道疫情持續升溫,而且已從北方蔓延到南方。廣東東莞有小學就出現大批學童發燒,整班停課。河北則是出動"大白",就是新冠疫情期間,全身穿著白色防護衣的防疫人員到各地清潔消毒。河南也驚傳出現死亡案例。但,消息人士透露,北京當局已下令封口,要求媒體,不得採訪、報導疫情。

更多新聞: 泰國、馬來西亞對中國遊客實施免簽 他提4理由籲「新加坡別跟進」

廣東東莞萬江第二小學、一年八班,日前竟出現超過1/3的學生發燒不適,結果只好全班停課。

萬江市教育局工作人員:「教育局確實是有一份文件關於這個病情,昨天發布的那個文件就是說,那個呼吸道傳染病進入高發期,然後給予預防的一個內容。」

中國多病原呼吸道疫情持續升溫,並從北方蔓延到了南方。

廣東惠州市民蕭先生:「現在很多人發燒這個是事實,我爸現在發燒還住在醫院裡面,我兒子前幾天也發燒了,他的同學很多也發燒都請假回家,我家裡都好幾個人感染了。」中國呼吸道疫情由北往南蔓延 廣東小學爆整班停課爆量病患也讓醫護壓力爆表。河北三河市則是驚傳已出動"大白",就是新冠疫情期間,穿著全身白色防護衣的人員到各地清消。北大婦兒醫院在11月中旬也啟動了方艙、用來替患者打點滴。不過,眼看疫情不樂觀,北京當局卻已下令,要媒體封口,不得報導相關消息。

北京消息人士:「北京的各大外媒也是又收到通知了,對於這個他們叫支原體(黴漿菌)肺炎感染,或者叫甲流(A流)吧,不允許採訪明確說了,然後現在國內媒體對這種事情,是一律不允許做加重報導,也就是這個事就當沒發生。」中國呼吸道疫情由北往南蔓延 廣東小學爆整班停課分析認為,此時疫情再起的時間點,剛好是白紙運動一周年,同時,北京也才宣布對歐洲5國、開放單邊免簽,與大馬互訪免簽;倘若中國爆發疫情,勢必波及觀光產業。

北京消息人士:「就是習近平的意思就是說,希望不要藉這個事情大規模渲染,就是防止說白了,他的所謂的對外開放失敗。」

讓人遺憾的是,河南傳出有三名男性"感冒"患者,最終因心肌梗塞離世。中國社群平台小紅書也有人發文稱,有年輕人感冒發病四天,轉加護病房才一天就死亡。

更多新聞: 日本會差別對待中國人?覺青指「從未遇過」:反倒在上海被看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