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穿「防彈背心」納坦雅胡陪同訪遇擊農場 X平台充斥反猶太言論!美國企業怒抵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昨天(27日)飛抵以色列。他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陪同下,前往一處集體農場,了解當時遭到哈瑪斯攻擊的狀況。不過,不少人批評,馬斯克只是在做公關。他的社群平台X、因為充斥反猶太言論,日前遭到許多美國企業抵制、撤下廣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SKYTRAX公布全球百大機場評比 桃機排名再下滑

全球首富馬斯克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27日,前往遭哈瑪斯攻擊的集體農場,了解情況。穿著防彈背心的馬斯克也拿起手機、拍照紀錄。

全球首富馬斯克vs.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那些蓄意謀殺的人必須被消滅,那些宣傳必須停止,(納坦雅胡:我希望你能參與其中?),我很樂意幫忙。」

馬斯克穿「防彈背心」納坦雅胡陪同訪遇擊農場 X平台充斥反猶太言論!美國企業怒抵制

馬斯克釋出善意,但以色列媒體卻痛批,富豪根本是做公關,還說他公然反猶太,同時指責納坦雅胡不道德、阿諛奉承。

危機管理專家戴森霍:「這次訪問能解決一切嗎?不,但我確實認為,這會顯示出他(馬斯克)在局勢中的功勞,也會向廣告商表明他還沒有被擊敗。」

因為馬斯克的社群平台X被質疑充斥著仇恨言論,尤其是反猶太言論。馬斯克本人甚至一度贊同反猶太言論,引發美國企業大反彈,包含IBM、迪士尼、派拉蒙與CNN母公司華納集團等都怒撤在X的廣告,概估損失金額達7500萬美元。

馬斯克穿「防彈背心」納坦雅胡陪同訪遇擊農場 X平台充斥反猶太言論!美國企業怒抵制

全球首富馬斯克vs.以色列總統赫佐格:「在你領導的平台(X)上不幸的是,存在很多的過去的仇恨,仇視猶太就是…反猶太主義,我們實際上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來阻止...,基本上這些人從小就接受了洗腦宣傳。」

以色列方面也逮到機會,表示已與馬克斯達成協議,說未來在加薩的人或說組織等,想使用馬斯克的高速網路、星鏈,必須先得到以國政府的核准,但目前這項說法尚未得到證實。

更多新聞: 日珠寶店員「手操古代兵器」1V3打趴搶匪團!單臂猛輸出嚇爛歹徒畫面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