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安樂死合法化」今上路  末期疾病者可申請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安樂死合法化」今上路 確診末期疾病者可申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綜合澳媒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成為最後一個引進安樂死合法化的州,新法在經過18個月的「實施期」後,今天正式上路。

更多新聞: 一哥辛納為最大功臣 義大利奪台維斯盃冠軍

根據《The Conversation》報導指出,新南威爾斯州申請「自願輔助死亡」法在經過18個月的「實施期」後今天開始生效,符合資格和條件的居民,可申請此法,包括被確診患有末期疾病,預計在未來12個月內將面臨無法忍受的痛苦和困境的民眾。另外,申請人必須是成年人,擁有完全的心智能力,並能夠做出清晰、明確的決定。

值得注意的是,自願輔助死亡並非普遍適用於所有情況,法律中明確規定了一系列保障和程序,以確保程序的公正和透明。目前在澳洲,各州和地區對於自願輔助死亡的法律規定存在差異。新南威爾斯州自願輔助死亡法律可能具有更嚴格的標準和條件。

例如,一些州可能對於申請人的疾病類型和預期壽命有不同的要求。此外,一些地區可能對於年齡、心智狀態和醫療專業人員的參與等方面有特定的規定。這種差異反映了各州和地區對於自願輔助死亡問題的態度和價值觀的差異。雖然這些法律旨在提供一個合法的、有保障的結束生命的途徑,但同時也需要平衡對公眾安全和個人自主權的考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女學者聯合情夫殺前夫致癱 攜2子女來台躲藏終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