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降雨肆虐印度伴隨「恐怖雷擊」 24人及40隻動物被活活劈死
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受到溫帶氣旋影響,雨季早就結束的印度古加拉特邦,近來豪雨成災,不只農作受損,遊樂場遭強風吹毀,連日打雷閃電,甚至釀成24名民眾,以及40隻動物慘遭落雷劈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板門店軍人恢復帶槍! 破壞JSA非武裝化共識

自然音黑點進黑點出。

印度雨季早已結束,西部的古加拉特邦最近幾天,卻下起滂沱大雨,甚至伴隨打雷閃電,許多民眾和動物走避不及,當場被劈死。

當地電視台主播:「據了解,古加拉特邦南部正歷經非雨季的降雨,不斷的狂風豪雨給當地造成眾多困擾,影響巨大。」

一座臨時遊樂場,成了這場意外暴風雨的重災區,不只地面積水,帳篷全被風吹得東倒西歪,現場一片狼藉,小販欲哭無淚。當地農作和穀倉也被大雨泡爛,慘重的損失,當局到目前都還在統計。

同樣位於古加拉特邦的另一座城市,則下起冰雹,市民興奮把玩,還拍照留念,紀念這難得「雪白」冬季。其實這場異常豪雨,是因為「西部擾動」,一種源自地中海地區的溫帶氣旋,它會帶給印度西北部突然的冬季降雨。根據氣象預測,大雨恐怕還會繼續下,當局已對大城巴羅達,發布大雷雨和強風特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澤倫斯基曾出演情婦調侃 專家爆:普丁當時就懷恨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