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新加坡籍男找野溪溫泉山區迷途 六龜警烙英語助解困
兩法國登山客屏東山區失聯,空勤總隊發現後吊掛救援。(圖/翻攝照片)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兩名法國籍登山客,前往屏東縣登山,卻傳出在深山中迷行失聯,經過警消兵分三路搜尋,今天順利將兩人救下山;而在高雄六龜,則有兩名新加坡籍男子,想到寶來泡溫泉,卻因為語言不通,找不到目的地,還好幸運碰上會講英語的員警,指引他們方向,順利接下來的行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霧頭山法國籍登山客「迷路」超過1天 陸空出動持續搜救

2新加坡籍男找野溪溫泉山區迷途 六龜警烙英語助解困
法國籍情侶屏東登山失聯,相關單位出動搜尋28日上午尋獲,兩人平安無事。(圖/翻攝照片)

搜救人員出動空中救援,仔細巡視崎嶇山路,不放過任何救援機會。屏東縣消防局26號接獲山難事故,2名法國籍登山客,分別是38歲男性和30歲女性,原本計畫從霧台鄉霧頭山走到泰武鄉北大武山,卻傳出在深山中迷航,警消獲報,28號分成三組,從地面和空中分進合擊搜尋。

屏東縣消防局代理局長李彬正:「在10點48分的時候指揮官回報,屏東縣消防局代理局長李彬正,兩名登山客由空勤直升機,屏東縣消防局代理局長李彬正,於隘寮南溪山域溪谷尋獲,屏東縣消防局代理局長李彬正,人員均平安。」

空中搜救人員,挺進陡峭山壁救人,以繩索接力方式,將兩名法國籍登山客吊掛上直升機,並送往小港機場。而在高雄六龜,則有2名熱愛高雄山區美景的新加坡籍男子,想到寶來體驗溫泉,卻因語言不通,下車後找不到七坑野溪溫泉,在街上遊晃,還好遇到巡邏員警用英語溝通,指引他們方向。

2新加坡籍男找野溪溫泉山區迷途 六龜警烙英語助解困
兩新加坡籍男子遊高雄六龜,語言不通迷路,員警路過協助脫困。(圖/翻攝照片)

高市警六龜分局寶來派出所副所長陳世光:「該兩名外籍男子是由台南搭計程車,高市警六龜分局寶來派出所副所長陳世光,要到本轄泡溫泉由於計程車司機,高市警六龜分局寶來派出所副所長陳世光,對於寶來地區的野溪溫泉不熟,高市警六龜分局寶來派出所副所長陳世光,再加上言語上的障礙無法溝通,高市警六龜分局寶來派出所副所長陳世光,所幸本所同仁以簡易的英文溝通了解。」

警方vs.登山客:「再見小心,警方vs.登山客,好安全第一啊。」

山區地形多變,加上會有收不到訊號的風險,警方呼籲,民眾前往山區旅遊,若遇到急難,可及時請求警方協助,以避免意外發生。


更多新聞: 大禮大同步道登山失聯 男尋獲已明顯失去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