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喊「開放中生來台就學就業」 他酸:在選哪邊總統?
侯友宜出席經濟論壇活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27)日說,面對中國將會採取開放政策,除了開放大量中國旅客旅遊、中國學生來台就學、就業外,也會盡速重啟服貿、貨貿。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酸,「對台灣人的吸引力在哪?你是在選哪邊總統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AI、Deepfake浪潮席捲全球 韋氏辭典2023年代表字「真實」

侯友宜昨天出席「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國家未來領導人對談」活動中有提到,若自己當上總統,會對中國採取開放政策,將會大量的開放中國旅客,也會讓中國學生有機會在台灣就業,另外,服貿、貨貿也都要快速重啟,藉此確保台灣的權益。

「還在打中國經濟牌?那個已經沒用啦」,林俊憲透過臉書說到,侯友宜這番話,就跟重啟服貿一樣,要是放在10年前中國景氣還處於上升期的時候,或許還有討論價值,「但現在我只想說,你瘋了嗎?中國現在的經濟就業狀況,你一點消息都沒聽說嗎」?

林俊憲表示,自從藍白正式分手後,國民黨終於不用再扭扭捏捏,想著如何爭取中間選票,可以放心做自己啟用趙少康,深藍全面掌控選戰議題、全面靠向中國,而且靠得莫名其妙,「讓中國學生來台就業,對台灣人的吸引力在哪?你是在選哪邊總統啊」?

林俊憲提到,不過這也正好破解了一個迷思:國民黨鼓吹親中,不是為了經濟、為了什麼「發大財」,賺中國人的錢,這只是話術包裝罷了。真正原因始終都是「血濃於水的情感」,不論多慘都要在一起,把整個台灣拖進漩渦也在所不惜。

林俊憲表示,10年前親近中國,還可以拿賺錢當理由,但那個已經沒用了。這次選戰,我們終於可以見識到少了兩岸經濟牌的國民黨,還能用什麼理由說服台灣人靠向中國?莫名的令人期待啊!


快新聞/侯友宜喊「開放中生來台就學就業」 他酸「吸引力在哪」:在選哪邊總統?
林俊憲臉書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官宣結婚3年!43歲潘瑋柏傳在峇里島補辦婚禮 迎娶小13歲中國空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