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考察義大利交通驚見「跨線騎車」 網紅指:在台灣就變重機不要臉
重機YouTuber鄒小捷日前到義大利旅遊,平時愛騎重機也關心騎士路權的他,分享了他在義大利所觀察到的交通情況。(圖/翻攝「戰神鄒小捷」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過去被外媒評為「行人地獄」,政府為此修法試圖改善交通,但台灣的交通亂象被討論的,除了各類車種亂鑽、道路品質不佳、交通道路設計規劃混亂等,都是造成台灣交通混亂的原因。重機YouTuber鄒小捷日前趁著到義大利旅遊時,拍攝了當地交通的狀況,其中可以見到二輪車種跨越中線,超車到汽車的前方的動作,鄒小捷說同樣情形若是在台灣,就會變成「重機騎士不要臉,一下把自己當機車,一下把自己當汽車」。

更多新聞: 學生過馬路險遭撞好意提醒 騎士暴怒竟恐嚇出拳揍人

實地考察義大利交通驚見「跨線騎車」 網紅指:在台灣就變重機不要臉
鄒小捷分享的影片中,義大利騎士會在紅綠燈停等時間,跨越兩車到中線超車到前方。(圖/翻攝「戰神鄒小捷」YouTube)
重機YouTuber鄒小捷日前到義大利旅遊,平時愛騎重機也關心騎士路權的他,分享了他在義大利所觀察到的交通情況,影片中他所居住的民宿外,是條雙線道的馬路,而左右側又有自行車道,最外側是寬大的人行道,路邊還有城市共享單車可供行人使用,鄒小捷提及汽機車所走的兩線道,在塞車的時候,「汽車的右邊是不會留空間給機車的」,可以看到影片中要右轉的機車會停下等候,也不會鑽車和走自行車道,其餘騎士則是利用紅綠燈停等空檔,跨越車道線到汽車前方,「兩邊都在跨中間的時候,他們自己會去做一個調解」,鄒小捷在影片中也有提到,這樣平常利用城市空間的情況,「人民水平也要夠好一點」。

實地考察義大利交通驚見「跨線騎車」 網紅指:在台灣就變重機不要臉
鄒小捷表示國外趁空檔跨越中線,但同樣的情形在台灣就變「重機騎士不要臉」。(圖/翻攝「戰神鄒小捷」YouTube)

除了汽機車的觀察外,鄒小捷也特別探討了「禮讓行人」的問題,他指出影片中行人要過馬路時,若是車流開始動了,也不會等斑馬線上的人全部走開,「不像台灣有一個那種,要跟他距離三個斑馬線的距離,這樣子才算安全」,經過實地考察後鄒小捷表示,要提到治安、社會安全性,他還是喜歡住在安全的台灣,但談到交通他說:「為什麽我們的家園不能吸收別人的好處,然後捨去一些我們不適合台灣文化的東西,融合成一個可以讓我們台灣進化的交通改變的方式」。

實地考察義大利交通驚見「跨線騎車」 網紅指:在台灣就變重機不要臉
鄒小捷也有提到行人禮讓的情況,指出在義大利並沒有一定要讓行人多少距離,但人車都能互相禮讓。(圖/翻攝「戰神鄒小捷」YouTube)
鄒小捷的影片曝光後,引來網友的兩極留言,部分網友表示「人和車都會相互的禮讓這才是真正安全的交通環境」、「重點是他們選用好的設計排除使用測速相機,這才是民主國家應有的思維」、「看到這種道路規劃和人民素質 真的羨慕」、「駕駛會讓行人,行人會看車!我們已經變成行人無敵了」,但也有網友認為,以台灣的汽機車數量,根本不能拿義大利來相比,「可是我不認為台灣適合這種交通規劃,畢竟台灣的機車密度高得太嚇人」、「國外交通以人本交通,和台灣不同沒什麼好比的」、「義國機車非常少好騎,和台灣機車全世界密度第一差太多,不能相比較」。




更多新聞: 過馬路驚魂!車輛未禮還加速倒車 母女檔倉皇逃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