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柏瑜當面喊「叫學姊」 吳崢笑虧林昶佐:沒有想到有今天吧
吳崢笑虧林昶佐,沒有想到有今天吧。(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立委林昶佐昨天宣布加入民進黨,推薦人是民進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也成為了昔日太陽花夥伴、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黃捷和曾柏瑜等人的「學弟」。吳崢今(28)日也笑虧林昶佐剛剛叫他學長,「沒有想到有今天吧」。曾柏瑜也當場要林昶佐「叫學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昶佐加入民進黨! 為何現在才入黨原因曝光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召開記者會,媒體問到,怎麼看林昶佐加入民進黨,成為昔日太陽花夥伴的學弟?吳崢笑說,林昶佐剛剛叫他學長,「我們就引用馬前總統的話,沒有想到有今天吧!」

吳崢說,今年賴清德徵召他跟曾柏瑜參選,就是有民主大聯盟精神,跨世代、跨領域、跨黨派,這是民主大聯盟一起努力的方向,走對的路,都相信過去台灣8年走在正確道路上,強化國際盟邦連結、對中國去風險化、加強國防軍備嚇阻力, 讓軍備產業、半導體、護國神山健全,這都是對全民利多。

吳崢表示,相信未來這樣的政策方向會繼續讓台灣整體環境更好,在這樣目標跟願景下有了民主大聯盟概念,過去在政治參與位置不同,現在為了同樣目標願景努力。他說,林昶佐加入民進黨也是響應民主大聯盟精神,雖然林昶佐沒有要選連任,但希望在不同崗位上,一起努力接力讓台灣環境越來越好。

曾柏瑜則向林昶佐說,「叫學姊!」她說,今年5月獲徵召入黨時她就知道跟林昶佐遲早會走到一起,因為走在對的、正確的道路上,理念相同遲早會一起並肩作戰,非常開心有「新學弟」加入,民主大聯盟在不同位子和領域上有更多夥伴。

曾柏瑜表示,林昶佐過去在國際交流跟她一起並肩作戰,現在在民主大聯盟可以一起並肩作戰很開心,終於身分調換,當了一次學姊,非常開心、非常光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才嗆「不理解為何加入民進黨」 不到5秒林昶佐笑呵呵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