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日本「哪些國家想去3次以上」?鄉民秒答1地點:去幾百次都不膩
網友討論,除了日本外有哪些國家還會讓人想一去再去。(圖/美聯社提供)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疫情穩定後,各國都開放國門,這也讓愛旅遊的民眾抓住機會,紛紛飛出國度假旅遊,享受漫步在異國的滋味。不過有網友發文表示,有些國家去過1次就不會想再去第2次,這也讓他忍不住提問,哪個國家會讓人想一去再去,或是讓人去3次以上,貼文一出,就吸引許多愛出國的網友加入討論,除了鄰近台灣的日本外,其他網友也大力推薦海島國家。

更多新聞: 把握機會!日圓現鈔「0.2168」貶破1年新低 交易員:客人都笑了

1名網友在《PTT》以「哪些國家你會想去三次以上?」為題發文,原PO表示,自己對於旅遊在意的地方很多,所以有些國家去過一次後就不想再去了。不過他也分享自己覺得可以一直去的國家,分別就是日本及泰國,他還透露:「明年年初準備去解封後第四次日本,畢竟最近日幣真的好便宜,整年下來根本一直破底。去買任何東西都覺得很划算,不去對不起我自己R」。此外,他也詢問廣大網友,還有哪些國家值得一直再訪。

除了日本「哪些國家想去3次以上」?鄉民秒答1地點:去幾百次都不膩
網友發文討論,有哪些國家會讓人想一去再去。(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都跟原PO持相同看法,大力推薦日本,「沖繩去了7次,還會繼續去,比去屏東跟台灣離島划算超多,從(匯率)0.28玩到0.22」、「菲律賓跟日本都去四次以上」、「菲律賓跟日本都去四次以上」、「當然是日本」、「今年去了4次東京」、「絕對是日本」。

除了日本「哪些國家想去3次以上」?鄉民秒答1地點:去幾百次都不膩
還有很多網友推薦海島國家,也可以一去再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網友提到海島國家,也相當值得一去再去,「印尼阿,島嶼那麼多,去幾百次都不會膩」、「海島國家、日本,都很想再去」、「泰國真的很讚,你下次去蘇美島,超推」。其他網友推薦的國家還有,「英國,一直玩不膩,以前每年都會去」、「歐洲很多國都想去很多次」、「冰島!」、「菲律賓CP值很高」。

事實上,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的統計資料,今年1月至10月為止,全台灣共計有964萬2千多人出國,其中目的地為亞洲地區的出國民眾就有874萬,佔了將近9成之多。而台灣人的出國目的地第1名為日本,有342萬人,其次為中國,有139萬人,第3名為南韓,79萬人,第4名為越南,67萬人,第5名則是泰國,有63萬人。

更多新聞: 台男穿短袖遭日本海關「攔查3次」!曝可能原因嘆:只差沒去小房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