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四年一冠難求 樂天首席教練古久保取代曾豪駒任總教練
樂天桃猿撤換總教練曾豪駒。(圖/Rakuten Monkeys)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中職桃猿隊由樂天接手後,連續四年無緣總冠軍,今天公布新球季將撤換總教練,由日籍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接掌兵符,而曾豪駒則留任教練。曾豪駒過去四個球季帶兵,前兩年全年勝率不到五成,不過最近兩個球季都有打進台灣大賽,只可惜最後還是無緣奪冠。

更多新聞: 曾子祐打回致勝分獲單場MVP 「亞洲冬季聯盟」台鋼大勝日職紅

寫下八年六冠、三連霸的Lamigo桃猿,2020年轉手變成樂天桃猿後,一冠難求,當時扛下總教練重任的曾豪駒,也確定在四個球季後,卸下兵符。樂天球團今天發出公告,表示2024新球季開始,一軍總教練將由原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接任,而曾豪駒卸任後,還是會繼續待在教練團。


帶兵前三連霸、帶兵後一冠難求 樂天撤換四季總教練曾豪駒
曾豪駒去年曾率隊拿下上半季冠軍,但四年來沒有拿過總冠軍。(圖/Rakuten Monkeys)


44歲的「龍貓」曾豪駒,是樂天桃猿的首任總教練,前兩年帶隊全年勝率都不到五成,最近雖然連兩年都打進台灣大賽,今年更是「下剋上」,突破季後賽,還戰到第七場,但仍舊無緣總冠軍,球季結束後也交棒給日籍教練古久保。

被球員暱稱「阿公」的古久保,最早來台是擔任富邦悍將的投捕教練,去年開始加入樂天,擔任首席教練,也曾經因為曾豪駒確診代理過總教練。其實他過去在日職執教經驗豐富,來台前就是在樂天金鷲,這回上任最重要任務,就是帶領球隊重返榮耀。


帶兵前三連霸、帶兵後一冠難求 樂天撤換四季總教練曾豪駒
一軍首席教練古久保健二明年球季將擔任總教練。(圖/Rakuten Monkeys)


更多新聞: 棒球/張育成自曝有美日職球隊接洽 中職也列入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