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受困坍塌隧道17天 印度41工人獲救 重見天日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印度北部一條建造中的隧道日前意外坍塌,41名工人受困長達17天、終於在昨天全數救出,目前健康狀況大致良好,在醫院休養觀察一陣子後就能回家。家屬心中大石終於能放下,在家門前大放煙火,歡慶一家團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停戰協議進入第5天 以色列釋30巴囚、哈瑪斯釋放12名人質
奇蹟!受困坍塌隧道17天 印度41工人獲救 重見天日

被眾人拉出的男子看起來有些虛弱,但是笑意藏不住;41名工人受困隧道中長達17天、第一位總算在印度時間11月28日晚上8點重見天日。

資訊總局官員蒂瓦里:「所有工人均已獲救,他們都平安醫生已對他們進行檢查,他們已全數被救護車送往醫院。」

北阿坎德邦邦長達米:「這是項非常有挑戰性的任務,我們的工人弟兄在裡面奮鬥了16多天,整個國家也在外面為他們奮鬥。」

奇蹟!受困坍塌隧道17天 印度41工人獲救 重見天日

仙女棒的火花在歡呼聲中綻放,家屬懸了超過半個月的心總算是能放下,家人終於即將回家。點蠟燭、發甜食,家屬鄰里齊聚慶祝。

獲救工人的媽媽喬德拉恩:「我非常開心兒子終於安全離開隧道。」

11月12日印度北部興建當中的西爾基亞拉隧道,唯一出入口突然大規模坍塌,41名工人受困隧道中超過半個月,終於在11月28日被順利救出。

受制於地勢,搜救行動相當困難,過去17天、41人只靠一條水管從外界獲得取得氧氣、食物以及藥物。

奇蹟!受困坍塌隧道17天 印度41工人獲救 重見天日

記者vs.救援工人納賽爾:「(當您在隧道工作時),(知道41條性命握在您手上有何感受?),這並沒有讓我們更焦慮,所有一切像是鐵棒等障礙物,都被順利移除一切都很成功。」

所幸最後專家最終置入一條逃生通道,並以人工方式清除碎石,救援行動圓滿落幕。至於隧道坍塌原因,印度政府將著手調查、追究責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國非法移民麥來亂! 芬蘭宣布關閉邊境直到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