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股神巴菲特戰友「查理‧蒙格」驚傳辭世 享耆壽99歲
美國股神巴菲特(左)投資戰友查理‧蒙格(右)驚傳與世長辭。(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美國股神巴菲特超過60年的投資戰友、波克夏‧海瑟威的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稍早傳出於加州的醫院辭世,享耆壽99歲;巴菲特本人也發出聲明,沒有查理,就沒有今天雄踞全球金融市場的龍頭企業波克夏。

更多新聞: 現在要找到好投資很難!「股神」巴菲特戰友一原因稱不會持有台積電

巨星殞落!美國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好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副董事長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當地時間28日驚傳於加州的醫院安詳離世,享年99歲。與他攜手打造投資帝國的股神巴菲特也發出聲明,表示如果沒有查理的「啟發、智慧和參與」,波克夏不可能發展到今天的地位。

1924年1月1日,跟巴菲特一樣,出生在美國內布拉斯加的奧瑪哈市;原本是一名律師的他,1959年遇上了小他7歲的巴菲特,之後兩人攜手合作一甲子,共同打造商業帝國波克夏,成為全球市值前幾名的巨型企業,高達7,849億美元(約24.6兆新台幣;台灣2022中央政府總歲入為2.26兆元)。

查理蒙格的投資策略,是「找出好公司,買進並長期持有,靜靜等待獲利回報。」而他的理念改變了巴菲特早期「便宜就買」、專注抄底便宜股票的想法;在吸收、轉化後,成為今日巴菲特為世人熟知的「價值投資」理念。

巴菲特曾表示蒙格是「我遇到過最聰明、評價最高的人」;如今這位戰友兼好友與世長辭,對巴菲特本人、波克夏與投資市場的影響與損失,仍待後續觀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股神巴菲特公司「波克夏」公布第3季財報 股票持續賣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