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美14州通報「毛小孩」呼吸道疾病 抗生素治療無效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中國出現呼吸道疫情,現在連美國,也出現不少人跟狗的呼吸道疾病。目前多達14個州,都通報多起狗狗病例,其中奧勒岡州病例更超過200起,當局也發現用抗生素治療沒有效果,正深入找出導致疾病的原因。

更多新聞: 月薪7萬「郵局爽缺」吸數百人狂搶 職務「企鵝鏟屎官」社畜:我願意

狗狗病懨懨地接受檢查,最近在紐約州的雪城,不少狗狗都像這樣罹患呼吸道疾病,而且很長時間都好不起來。值得注意的是,這波狗狗疫情,甚至用抗生素治療也沒用。

雪城獸醫醫院醫師勒夫裘依:「我們發現有多起病例,跟以往狗狗的病例情況不太一樣。」

怪!美14州現狗狗呼吸道疾病 好不起來、抗生素治療無效

北半球正值冬天,不只愈來愈多人感冒或新冠肺炎確診,就連狗狗也染病,目前多達14個州都通報多起狗狗病例,其中奧勒岡州病例更超過200起。狗狗患病的症狀包括咳嗽、打噴嚏和流鼻水等呼吸道疾病,以及肺炎,不只美國農業部的獸醫實驗室,康乃爾大學的學者,也正深入找出導致疾病的原因。

電視台記者:「獸醫呼籲飼主為狗狗接種最新疫苗,就能排除一些可以治療的疾病情況。」

新罕布夏州大學學者則發現,狗狗很可能是因為某種特定細菌染病。獸醫指出,由於這類呼吸道疾病傳染性極高,呼籲飼主盡量避免狗和其他狗接觸,也可以為狗狗接種疫苗。而回到人類上,路易斯安納和阿拉巴馬等州的疫情都飆升,而且是流感、新冠和人類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三重夾擊。

怪!美14州現狗狗呼吸道疾病 好不起來、抗生素治療無效

傳染病專家英格倫德:「連假假期我在醫院值班,我開始看到許多人住院主要是因為新冠肺炎。」

縱使全球已進入後疫情時代,病毒仍然存在,專家呼籲大眾接種疫苗,而民眾如果懷疑自己可能確診,就趕快在家篩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防台海衝突遭波及 日本政府擴大沖繩難民「收容計畫」至山口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