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留有美國國籍? 柯辦:當過立委禁得起考驗
吳欣盈28日晚間陪同柯文哲出席工商界活動。(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吳欣盈成為柯文哲搭檔,參選2024正副總統,讓她近來討論度暴增。不過昨晚她出席工商界晚會,舅舅許顯榮卻支持侯友宜,就連她美國國籍還存在與否,也引發討論。藍綠立委都要求她應該說清楚,柯文哲競辦強調,她就職立委時就出具證明,禁得起檢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2億美元掮客是誰? 柯文哲再喊選舉騙子多:翻頁認真打選戰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首次以副手身分,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跑攤拉支持,參加工商企業聯合或活動,理事長許顯榮就是她舅舅,但許顯榮親情先擺一邊,公開挺侯友宜。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一個家裡支持好幾個黨的,在台灣很多吧,現在來看,國民黨在工商團體方面,支持度是不錯的,侯友宜參加一些工商團體活動,都得到很大的迴響。」

吳欣盈留有美國國籍? 柯辦:當過立委禁得起考驗
林為洲指出,一個家庭裡有不同政黨傾向很正常,而且侯友宜參加工商界活動,反應一向很好。(圖/民視新聞)

藍白合破局後,雙方都積極挖對方的支持者,這回成功給民眾黨一個下馬威,藍營強調他們跟工商團體向來都比較好,更質疑吳欣盈是臨時上被推上火線,她出生時就具備的美國籍,放棄了嗎?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說「吳欣盈應該提出放棄國籍證明,另外,我們的中選會,主委非常消極被動,竟然說要6個月才可以把問題的答案拿出來,這部分語焉不詳,讓大家覺得非常失望。」柯文哲競選發言人戴于文說「吳欣盈委員已經擔任過立法委員,立委不能雙重國籍,相關證明都一定是具備的,中選會也要簽切結書調查,這絕對沒問題。」

吳欣盈留有美國國籍? 柯辦:當過立委禁得起考驗
民眾黨指出,擁有雙重國籍不能擔任立委,相關證明一定具備,吳欣盈絕對禁得起考驗。(圖/資料照)

根據國籍法,擁有外國國籍者不只不能選總統,連立委都不能擔任,民眾黨強調吳欣盈已經被檢驗過一次,絕對禁得起考驗。



更多新聞: 當副手給2億美金!柯P自爆有人開價卻不揭發 486先生怒告:把話說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