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支持度僅剩18%「開吃老三便當?」 柯文哲:要慎選可信民調來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藍白陣營歷經君悅鴻門宴互揭瘡疤,各自邀副手登記參選後,又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2億美元掮客說」激烈交鋒,但多份民調顯示,「柯盈配」都輸給「侯康配」及「賴蕭配」,《美麗島電子報》調查指出,「柯盈配」支持度跳水僅剩18%,顯然已被藍綠邊緣化。對此,柯文哲今(29)日回應,大家要慎選比較可信的民調來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白主張重啟服貿 民進黨:「中國失業人口比台灣人多」別老想衝康台灣年輕人

柯文哲今日下午1時40分前往台北市信義區國際會議中心,出席九大工商團體「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並於活動開始前,短暫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人黃暐瀚爆料稱,您這個月原本要幫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顏寬恒站台,後來又取消,是否其實很多藍營小雞,希望柯主席能支持?柯文哲回應,「選戰還有40幾天,所以民眾黨也有決議,我們有11個區域、34個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可以做的先做,至於國民黨那些立委參選人如果最後有需要,到時侯看情形再處理」。

記者問到,外界有聲音說,柯辦總幹事黃珊珊靠著您吃香喝辣?柯文哲稱,民眾黨是集體決策的政黨,從過去台北市政府一直到現在,大家都養成集體決策的習慣,而且眾人智慧會超過個人智慧。

柯文哲說,由於今天黃珊珊掛了一個總幹事的職銜,有什麼問題大家就把責任推給她,這對黃也不公平,所以有什麼過錯,大家是集體決策;第二,如果有決定,也是長官要負最後責任,不用再去怪別人。

記者也問到,《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賴蕭配」支持度為36.3%;「侯康配」31.0%,「柯盈配」僅拿下18.0%,敬陪末座,您怎麼看?柯文哲回應稱,「民調是這樣啦齁,請大家要慎選比較可信的民調來看!」

另,針對黨籍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是否己放棄美國籍一事,柯文哲回應,「她就是現任立委,如果有美國籍怎麼可能當現任立委?(有狀況的話),她早就出問題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誰開價2億讓柯文哲當副手? 民進黨:「別受委屈」講出來讓大家為你討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