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2億美元掮客說」交代不清 486先生怒告已觸犯《選罷法》
電商網紅486先生(陳延昶)秀出民眾黨黨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近日稱,有掮客出價2億美元要他擔任副手,但卻又無法點名到底是誰,只說「這一條就不要問了」。對此,電商網紅486先生(陳延昶)今(29)日中午偕同律師黃帝穎,共赴北檢告發柯文哲,指控他的言論已觸犯《選罷法》,陳還秀出民眾黨黨證,要柯「說清楚講明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還陷在「君悅鴻門宴」的情緒中? 北市府前發言人:民調趨勢重傷

陳延昶受訪時說,這次正副總統選舉情況非常白熱化,身為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稱,有掮客想用2億美金的條件,讓他別再選總統,只要當副手就好,這樣的言論,已經違反正副總統《選罷法》第84條,刑責很重,得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快新聞/
陳延昶(左)及黃帝穎(右)今日中午共赴北檢告發柯文哲,指控他的言論已觸犯《選罷法》。(圖/民視新聞)

陳延昶表示,可是這幾天柯主席又不講清楚,到底是誰要給他錢,詳細狀況如何,所以身為民眾黨資深黨員的他,有義務要促使柯文哲出面把話說清楚。

陳延昶也提到,柯辦發言人陳智菡昨日稱,消息是從國民黨放出來的,所以坊間很多人覺得,這樣的操作是在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意圖使侯不當選,也因話只講一半,給很多人猜測的空間;對於好的選舉,並非一件好事,因此他呼籲柯文哲,應該要盡快出面,把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交代清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元之看板到底像誰? 他PO對照圖笑:是九孔模仿的「趙少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