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2億美元掮客說」講不清 競辦轟藍打綠稱:確有此人、也有名片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圖/民眾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兼黨主席柯文哲近日聲稱,有掮客出價2億美元要他擔任副手,但本人卻又無法明確點名到底是誰,只說「這一條就不要問了」;而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則宣稱,消息是從國民黨方面的人士傳來,引發藍綠夾擊要柯營「講清楚說明白」。對此,柯辦另一位發言人戴于文今(29)日轟藍打綠再稱,掮客就是中間人介紹,有名有姓,也有名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還陷在「君悅鴻門宴」的情緒中? 北市府前發言人:民調趨勢重傷

戴于文今日上午10時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台玻大樓」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
柯辦發言人戴于文。(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提問,針對兩億美元,柯文哲可當副手疑雲,國民黨說,柯營先說跟國民黨有關,卻講不清楚;民進黨質疑是否有中國介選,若真有這樣的掮客,應公布證據。

戴于文回應,過去1個月,討論在野整合的過程中,確實外面有各種掮客、騙子等進行遊說的人馬,來干擾柯陣營;但在內部討論過程中,不會成為他們主要考量的議題。戴也說,確實可以看到,國民黨透過各種公開情勒手法,包含出錢、出價等,顯見國民黨在談判過程中,就沒展現足夠誠意。

記者追問,有考慮公布到底這個人物是誰?因為也被外界說,能夠出到2億美元的高價,會不會是有中國背後介入?

戴于文稱,江湖上確實很多掮客與騙子,國民黨也非常清楚這個線的內容與來源,最主要是說,這個是過去1個月的事情,現在總統參選登記都已完成,未來他們會繼續往前走,提出更多的政策與未來的目標,爭取更多選民認同。

戴于文呼籲,國民黨搞兩面手法,這件事上就能看出來,各種消息與線人、掮客來遊說,手法全國同胞都看得很清楚,未來他們會往前走,繼續打破藍綠,一個詐騙集團、一個強盜集團,未來要選擇不一樣的第3條路,讓台灣走向不同的民主道路。

記者問到,陳智菡明確點出,這位掮客目前還在媒體上面活躍,與這個人的關係如何,算認識嗎,還是關係不錯?所以才會顧慮,沒有公布。戴于文言之鑿鑿說,「這個是透過中間人介紹過來的,確實有名有姓、有名片等等都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元之看板到底像誰? 他PO對照圖笑:是九孔模仿的「趙少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