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勇鷹高教機將接手 F-5型戰機服役47年功成身退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舉辦「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翁有繼、吳俊德 台東報導

捍衛台海超過47年的F-5戰機,即將功成身退!空軍臉書粉專,也PO出F-5戰機最後一次夜航訓練照,宣告F-5正式退出空防戰備第一線。今天(29)國防部也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也舉辦「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F-5及勇鷹各飛行科目,場面相當壯觀,還吸引很多軍事迷在外圍搶拍。

更多新聞: 居心叵測?馬文君多次阻撓潛艦預算!民代加碼爆料她涉入「這弊案」

F-5戰機直衝天際,場面超壯觀,台東志航空軍基地舉辦「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展示衝場及觸地重飛等科目。空軍第七聯隊少校林威翰表示,我們AT-3型機跟F-5型戰鬥機服役已經有四十餘年,再來就是它在國外一些商源,其實已經都消失了,所以很多零件沒辦法在國外取得。

國造勇鷹高教機將接手 F-5型戰機服役47年功成身退
捍衛台海超過47年的F-5戰機即將除役(圖/民視新聞)

現場陳列1架勇鷹、4架不同塗裝F-5,分別為虎斑、模擬共機塗裝,假想敵中隊的「匪地優」、「匪空優」、及一般空優塗裝。也難得開放媒體,拍攝模擬機、靜態及動態飛行訓練。F-5戰機衍生自T-38噴射教練機,在台美合作下,生產242架單座F-5E及66架雙座F-5F,共308架。至今服役已超過47年,即將功成身退。空軍臉書粉專,也PO出F-5戰機最後一次夜航訓練照,因應國造「勇鷹」高教機陸續交付,宣告F-5正式退出空防戰備第一線。


國造勇鷹高教機將接手 F-5型戰機服役47年功成身退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舉辦「空軍教練機換訓成果」(圖/民視新聞)

空軍第七聯隊少校林威翰表示,勇鷹高教機目前屬於我們國產自製研發,我們自製率已經達到55%以上,所以可以帶動我們國內產業發展,也避免消失性商源情況發生。F-5戰機即將退役,接下來將交由勇鷹高教機及F-16V戰機來接棒。

更多新聞: 勇鷹高教機、玉山軍艦守護我領空領海 國慶大會展示台灣國造機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