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亭妃拚五連霸衝高政黨票 民進黨力拚現任六席全壘打
 民進黨力拚,台南現任六席立委全壘打!(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立委選舉登記結束,第一選區有六人參選最多,不乏小黨推出的新面孔,搶佔政黨票的意圖明顯。而第三選區登記人數最少,現任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對上國民黨新人姚正玉,雙姝對決一般預料實力明顯差距,不過陳亭妃還有衝高政黨票的任務,一樣勤跑基層,絲毫不敢放鬆。

更多新聞: 遭林國春爆料博論抄襲 陳亭妃提告加重誹謗

台南市第一選區,現任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勤跑基層面對大小社團邀請,賴惠員不敢怠慢,拚連任火力全開。


陳亭妃拚五連霸衝高政黨票 民進黨力拚現任六席全壘打
台南市第一選區立委登記,六搶一競爭激烈!(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立委賴惠員競選連任,向選民喊話,強調賴惠員會跟大家,繼續往前衝。

賴惠員這次在選區裡,得面對五位參選人的挑戰,除了國民黨的周宏昌,還有無黨的侯陸太、魏耀乾,中華統一促進黨的林芳竹,還有復康聯盟黨的蔡承攸,不僅人數多,還囊括政治圈裡的老中青,尤其搶政黨票的意味濃厚。

台南市立委第一選區範圍包括新營、鹽水的、柳營、白河、後壁、東山、六甲、下營、學甲、北門、將軍等十一個行政區。賴惠員強調,衝高賴清德的選票,以及民進黨的政黨支持票,是她在大新營區,為賴清德做先鋒,就是第一棒的打擊。

至於在第三選區,卻出現參選人數最少,雙姝對戰的情況。力拚五連霸的現任立委陳亭妃,只有國民黨推出的姚正玉,一名挑戰者登記。


陳亭妃拚五連霸衝高政黨票 民進黨力拚現任六席全壘打
台南市第三選區立委登記,雙姝對戰,陳亭妃實力雄厚!(圖/民視新聞)


台南市立委第三選區包括安南區、北區;陳亭妃在基層的經營,早就有目共睹,不論是和對手的實力差距,或是小黨也知道討不了便宜,陳亭妃在這一區,對手恐怕都只是自己。

立委陳亭妃就說,是跟自己在賽跑,向中央爭取那麼多的經費,也是希望能夠讓中央,聽到我們的聲音,也希望用我們的選票,讓中央看到地方對我的支持,希望和支持者一起加油!


陳亭妃拚五連霸衝高政黨票 民進黨力拚現任六席全壘打
民進黨力拚,台南現任六席立委全壘打!(圖/民視新聞)


的確要讓中央看見的,除了立委選票,當然還有政黨得票。民進黨力拚現任六席全壘打,尤其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本命區台南,三票民進黨的訴求喊得震天價響,不論挑戰者多寡,最終檯面上的得票結果,甚至連檯面下的背後意義,註定都被放大關注著。


更多新聞: 陳亭妃專屬「妃常女力」椪餅 正式與選民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