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林國春爆料博論抄襲 陳亭妃提告加重誹謗
陳亭妃控告國民黨加重誹謗(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黃毓倫、蔡明政、黃柏榕 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以及國民黨副發言人召開記者會,質疑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博士論文引用維基百科,涉嫌抄襲,說已經向長榮大學檢舉。不過,陳亭妃強調自己問卷、論文都沒問題,反控國民黨為了選舉抹黑,隨即到地檢署按鈴申告加重誹謗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大已認定論文沒抄襲! 郭國文曬證據轟王鴻薇:如此著迷我再送您一本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由律師陪同,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博士論文遭國民黨陣營質疑是抄襲,並非原創,但陳亭妃喊冤,反控國民黨為了選舉抹黑,提告捍衛自己的學術研究。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召開記者會指出,陳亭妃論文第25頁比對維基百科,文字一模一樣而且並沒標明出處,質問陳亭妃這難道不是抄襲嗎?

陳亭妃準備相關資料,針對藍營指控,論文引用維基百科,她解釋,維基百科也是引用中華民國行政區劃,而論文上也有註明來源。

遭林國春爆料博論抄襲 陳亭妃提告加重誹謗
陳亭妃召開記者會反擊藍營(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林國春一口咬定,陳亭妃的論文是抄襲,還說已經具名檢舉,讓長榮大學去調查。

遭林國春爆料博論抄襲 陳亭妃提告加重誹謗
林國春一口咬定陳亭妃論文是抄襲(圖/中國國民黨提供)

陳亭妃強調自己的博士論文前無古人,反嗆國民黨人士應該去問他們陣營的人,誰有寫過陳亭妃的問卷。包括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以及時任台中市副市長的楊瓊櫻,都寫過問卷,陳亭妃強調她的六都行政管理績效研究,絕對是原創,除了要求國民黨道歉,也已提告加重誹謗罪!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陳亭妃專屬「妃常女力」椪餅 正式與選民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