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喊開放中生來台就業 陳建仁:政府不把雞蛋放同個籃子裡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7日表示,面對中國將會採取開放政策,除了開放大量中國旅客旅遊、中國學生來台就學、就業外,也會盡速重啟服貿、貨貿。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9)日表示,政府會努力使台灣經濟和世界各國做很好的發展,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指數31年來首度超車港股 陳建仁:代表台灣經濟發展確實不錯

侯友宜先前出席「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國家未來領導人對談」活動中有提到,若自己當上總統,會對中國採取開放政策,將會大量的開放中國旅客,也會讓中國學生有機會在台灣就業,另外,服貿、貨貿也都要快速重啟,藉此確保台灣的權益。

對此,陳建仁說到,中國的經濟狀況在世界上有很多人關注其衰退的情形,且有很多外資外流的現象,因此侯友宜所提出的看法引起了各界的疑慮,需要對外再做更好的說明。

陳建仁表示,政府會努力使台灣經濟和世界各國做很好的發展,不要把所有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我們相信透過政府和民間的努力,能和世界各國做生意,讓台灣經濟發展更加的蓬勃」。

另外,近期又傳出有里長受到中國邀請到廈門玩,而且5天4夜行程完全不用錢,連親友也只要6千元,這也被質疑是否為中國介選。對此,陳建仁說,中國介選的手段、方法,相關的單位都已經有所掌握、了解,政府對於兩岸的關係一向是支持健康、永續的發展,但是他也要提醒國人,一定要注意去中國的風險,避免落入中國的陷阱,別因為便宜旅行就輕易答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美代表蕭美琴請辭接任人選出爐? 陳建仁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