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爆洪孟楷父曾任台企聯要職 洪璽曜發聲明喊:不實指控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翻攝自洪孟楷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近日數次公開質疑,欲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他的父親洪璽曜、胞姊洪伊汝,掛名經營的「海峽融和(廈門)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背後是中國國台辦統戰工具「台企聯」。對此,洪璽曜今(29)日稍早發出聲明表示,此為刻意選舉操弄之不實指控,該公司也已在今(2023)年2月主動申請註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父親擔任「台企聯」要角 何博文:擔憂下個馬文君出現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參選人何博文,先前在臉書發文質疑,「台企聯」是中國國台辦之下中國統戰單位,負責監視台商、控制政治意向,是中國「以商圍政」、「以民逼官」的最典型統戰工具。

快新聞/
洪璽曜聲明全文。(圖/洪孟楷國會辦公室提供)

何博文說,洪璽曜從2007年至今(2023)年分別擔任「台企聯副秘書長」、「台企聯兩岸交流委員會常務副主委」,「台企聯常務理事」。請問洪孟楷,你們家族在中國有無龐大投資?貿易?或置產?如果有,請清楚說明。

洪璽曜回應表示,首先,針對海峽融合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其成立宗旨主要為服務台商,共同成立者,皆為中華民國人士。再者,時間於西元2019年,當時本人及家族成員沒有任何人擔任公職身分。爾後,經歷疫情期間,該公司業務完全無任何運作及拓展,是以在2023年2月,主動申請註銷,目前該公司已不復存在。

洪璽曜指出,本人過往無論任何階段、任何職務,都遵守法律行事,且目前已經退休,如今因為選舉將近,而被刻意潑髒水抹紅,只為影響選情。深深以為不齒,而這樣的刻意扭曲事實,相信也必遭全民所唾棄。

洪孟楷國會辦公室說明,民進黨如果認為擔任台企聯組織,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台商是買辦是仲介是統戰的工具,現在有《反滲透法》及《國安法》,有違法就處理就告發;民進黨現在當家,該查就查該辦就辦,也希望跟台企聯副會長同場喝紅酒的總統蔡英文、保證會照顧台商權益的副總統賴清德,該遏止黨籍立委繼續做這種低劣的莫名指控!

洪孟楷國會辦公室提到,對手同樣的抹紅跟質疑,好像連續劇已經是5連發,因為無法質疑同黨立委,為何在國防委員會卻跟中國女子交往,所以現在一再反咬他在交通委員會也可能有國安疑慮違法,他在交通部門問政,都是交通建設、政府如何杜絕詐騙以及交安運安,希望對手好好做功課,不要再把精力跟時間用在抹紅潑髒水,民眾真的不會買單。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民進黨揭露以商逼政!洪孟楷父親曾任「台企聯」幹部 有介選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