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理由回歸中國!台大妞不想台灣被統一 舉例香港:保持民主自由有點難
戴眼鏡女生認為,台灣沒理由回歸中國,且以香港為例,台灣被統一的話會很難維持民主自由。(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因為歷史發展和政治因素,常被中國宣稱是其一部分,在國際上屢屢遭打壓,近期西班牙網紅黑素斯根據台海議題,訪問台大學生對於「統一」的看法,而一名戴眼鏡的女生表示,既然台灣已經脫離中國,就沒有回歸的理由,且以香港為例,台灣如果被統一,在保持民主自由上會有點難。

更多新聞: 見台灣人常批評寶島是鬼島 愛台老外難理解:為什麼要歧視自己國家


沒理由回歸中國!台大妞不想台灣被統一 舉例香港:保持民主自由有點難
戴眼鏡女生表示,雖然中國宣稱香港是特別自治區,但用很多法律限制他們的言論自由。(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當黑素斯問一名戴眼鏡女生,是否願意台灣回歸中國時,她認為:「已經脫離那個地方的話,那我們沒有回去的理由。」坦言對她來說,統一並不是回歸,而是被殖民或佔領,且以香港為例,中國雖然說其是特別自治區,可是仍用了很多法律限制香港的言論自由,所以台灣被統一的話,在維持民主自由方面會有點難。

沒理由回歸中國!台大妞不想台灣被統一 舉例香港:保持民主自由有點難
白衣男子認為,台灣擁有很強的半導體實力,如果中國出兵武統,全球受到的影響會不亞於金融海嘯。(圖/翻攝「阿兜仔不教美語」YouTube)

而同行的白衣男生則表示,他很認同戴眼鏡女生的想法,覺得儘管台灣和中國說著同一種語言,但在文化和教育方面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所以並不希望台灣被統一。當被問及台海戰爭的可能性時,白衣男生則表示,中國應該從烏俄戰爭看出,要擊潰一個國家並不容易,台灣近年來也積極在國際上曝光,半導體實力卓越,如果中國想統一,必定會承受很大的壓力,全球所遭受到的影響肯定不亞於金融海嘯。

更多新聞: 西班牙男毀古蹟稱動機是「修復廟宇」 對台灣人致歉:對不起只是想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