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魚鷹機墜海1人身亡 目擊者還原經過:機身翻轉起火爆炸
載有6人的美軍魚鷹機墜海,海面發現機身殘骸。(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美軍1架機上搭載6人的V-22魚鷹運輸機(V-22 Osprey)日本當地時間今(29)日下午2時許墜毀於日本鹿兒島外海,日本海上保安廳持續派遣巡邏船及航機進行搜尋;海上保安廳表示,屋久島機場東南海域發現疑似魚鷹運輸機的多塊灰色殘骸,當中1人被救起,但已身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防台海衝突遭波及 日本政府擴大沖繩難民「收容計畫」至山口縣

報導指出,日本海上保安本部,在當地時間今(29)日下午2時47分接獲通報,指鹿兒島縣県的屋久島近海有一架魚鷹運輸機墜毀,該機為美軍所有,上面載有6人。

防衛省則說明,這架魚鷹運輸機為東京美軍橫田基地所屬,約在下午2時40分許其航跡從自衛隊雷達上消失。

截至晚間7時,海上保安廳派遣6艘巡邏船、巡邏艇及3架航機進行搜尋,於屋久島機場東南海域發現疑似魚鷹運輸機的大量灰色殘骸。

當地漁業協會表示,下午3時許,發現1名疑似墜毀魚鷹運輸機上的外國男性,他身穿綠色迷彩服及救身衣,救起後送醫後確認身亡;另根據消息指出,目前已尋獲3人。

日本氣象廳資訊顯示,事發時屋久島周邊天氣晴朗,下午2時30分風速為微弱的1.9公尺,也無任何注意報或警報。

報導指出,有目擊者描述,事發時魚鷹運輸機朝向屋久島機場飛去,突然整架飛機翻轉,接著左機翼的螺旋槳冒火爆炸,接著垂直墜海並發出巨大聲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驚!美軍機日本南部海域墜落 3人被尋獲、5人生死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