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球員公認最強火球男!「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飆165公里速球
佐佐木朗希是日職出名的火球男,今年飆出165公里速球平紀錄。(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江皇萱、游博智報導

佐佐木朗希的速球有多恐怖?日本節目提出數據,證明他是日職最強火球男,包括直球均速破159公里,就連最慢的球速都有150公里。這個節目每年都會邀請現役100名球員進行投票,針對各部門選出最強球員,速球部分有過半數的選手都投給朗希,認為他的速球是日本第一。

更多新聞: 太狂!「日職王牌」山本由伸連三年MVP 追平鈴木一朗偉業

日職最強火球男是誰?國家隊強打山田哲人和村上宗隆都異口同聲。不止強打認證,就連山本由伸、Trevor Bauer等強投,也持相同意見。答案並不讓人意外,就是本季投出平日職土投最快紀錄165公里的佐佐木朗希。現役100名球員投票,有過半的53票都投給了朗希,節目也提出三項數據,證明他的速球「真正恐怖」。

即便是先發投手,直球均速竟然可以破159公里,排在全日職第一,放到大聯盟去比的話,也能排在先發投手的第三名,更誇張的是,最慢球速竟然也有150公里,大大勝過日職平均的146.5公里。看到這裡你是不是也好奇,那朗希自己把票投給了誰?佐佐木朗希說:「球速方面確實是我稍微比較快,但不看球速的話,山下的球看起來比較快,他擁有這樣的球威。」

朗希口中的山下,就是歐力士新生代投手山下舜平大,今年也曾經飆出160公里,在這項票選中力壓陣中前輩山本由伸和賽揚強投Trevor Bauer,名列第三,年僅21歲,前途無可限量。

更多新聞: 日本人「最想嫁運動員」排行!羽生結弦慘摔出前3、大谷翔平「毫無懸念」又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