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人!大谷翔平三年內兩度獲獎 二度全票獲選美聯MVP 
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生涯二度摘下美聯MVP殊榮,蹭愛犬畫面萌翻全球。(圖 / SNTV截圖。)

體育中心 / 黃崇超、王泰棋 報導

大聯盟今天公布年度最大獎MVP得主,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以單季10勝和44發全壘打的成績,獲得全票通過,奪下生涯第2座美聯MVP,也成為史上第一個,兩度全票通過拿到MVP的球員,再度寫下歷史。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花落誰家?日媒分析「有望挑戰191億巨約」原因曝


大聯盟史上第一人 大谷第二度全票獲選MVP
美國職棒大聯盟名人堂球星 Reggie Jackson,頒發美聯MVP獎項。(圖 / SNTV截圖。)

大聯盟名人堂球星瑞吉傑克森:「你(大谷翔平)完成了一個精彩的賽季,恭喜你榮獲美聯MVP獎項。」在鏡頭前和狗狗來個highfive,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有別於球場霸氣,蹭自家愛犬的畫面萌翻全世界球迷。


大聯盟史上第一人 大谷第二度全票獲選MVP
大聯盟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與愛犬在節目上一起領獎。(圖 / SNTV截圖。)


大谷翔平榮獲22-23賽季美聯MVP後表示:「去年我也很想贏得這個獎項,但賈志表現太精彩所以被他拿走,今年我讓自己變得更強捲土重來,面對競爭對手希米恩和席格,他們同樣表現得很好,也恭喜他們奪下世界大賽冠軍,我試著追求卓越並且達成設定的目標,如今真的獲獎也讓我長期以來,努力付出的一切得到了回報。」


大聯盟史上第一人 大谷第二度全票獲選MVP
二刀流大谷單季44轟+10勝,締造史詩級表現。(圖 / SNTV截圖。)


上個賽季敗給洋基法官Aaron Judge,大谷今年用美聯最多的44轟以及拿下10勝的二刀流成績,拿下全部30張第一名選票,生涯第二度以全票之姿摘下MVP,是史上第一人,這也是大谷三年之內,第二次獲頒MVP。不過今年季末大谷也因右手肘韌帶撕裂傷,提前關機,並且動了手術,外界也非常關心他的復原狀況。奪下22-23賽季美聯MVP的大谷翔平表示:「我傷勢的復原情況,到目前為止都進展得相當順利,我感覺比第一次手術時好多了,復原的速度也來得更快一些,但同時也不能著急我必須慢慢來,按部就班的照著步驟來,這樣我明年才能強勢回歸。」

大聯盟史上第一人 大谷第二度全票獲選MVP
大谷翔平季末右手肘尺側腹韌帶撕裂,手術復原情況深受外界關注。(圖 / SNTV截圖。)


大谷透過節目視訊收下喜訊,不過原定節目過後排定的官方記者會因故取消,也讓外界無法窺探大谷翔平的最新動向,為全世界球迷留下諸多想像空間。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穩拿美聯MVP?大聯盟官網:遊騎兵雙星很不幸要面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