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女權先驅」彭婉如! 民進黨17位女性不分區參選人亮相
民進黨女性不分區立委參選人聯合記者會 (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今天召集17位女性不分區立委參選人,一起亮相,排名第12名的萬老師郭昱晴透露,當初前主席卓榮泰,透過私訊聯絡她,差點被小編以為是壞人。排名第一的林月琴,則說是被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感動,才決定參選。

更多新聞: 民進黨抗中介選! 沈伯洋、郭昱晴、王義川組「守護台灣戰隊」

17位女姓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排排站,戴上桃紅色絲帶,記念彭婉如日,排名第23名的台灣首位棒球女裁判開玩笑說,會決定參選,其實是為了女廁。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民)劉柏君:「確實我之前被徵詢的時候,我是不願意的,同事在我旁邊耳語,你真的當立委,所有棒球場都會有乾淨的女廁,我說恩,這實在太心動太心動了。」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民)郭昱晴:「(前主席卓榮泰)因為他請他的助理,到我的粉絲專頁私訊我,助理還跟我的小編說,我不是壞人真的,我知道這樣很怪,但我真的不是壞人,我開始在臉書慢慢表態,我也受到他的一些韓粉攻擊,危及到我家人的人身攻擊,我完全沒辦法忍受的。」

傳承「女權先驅」彭婉如! 民進黨17位女性不分區參選人亮相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劉柏君(圖/民視新聞)


被韓粉出征,"萬老師"郭昱晴沒在怕,告到底。17位參選人坦承,決定參選前,都曾和家人討論過,不過。先前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被問到時卻變臉說,只有父權社會才凡事要問男人。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民)張雅琳:「一個重大改變,其實會影響家庭,接下來如何分工彼此合作,對家庭裡的平等跟看重,我認為應該不涉及女權。」

傳承「女權先驅」彭婉如! 民進黨17位女性不分區參選人亮相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曾湘樺、郭昱晴、張雅琳(圖/民視新聞)


現場也播放彭婉如當初參選的影片,希望17位女力繼續接力,為台灣打拼。

更多新聞: 陳慕義「堅信台灣是獨立國家」!郭昱晴感動留言 他回1句話警惕:慎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