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徐瑞希踩黨政軍紅線? 陳耀祥:已發文要求說明
NCC主委陳耀祥。(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陳妍伶、欒秉宙、鍾能銘 台北報導

大選倒數,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並未辭職中廣董事長,還有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徐瑞希,仍擔任公視董事,被質疑有沒有違反黨政軍條款?NCC已經發函相關單位,要求回覆如何維持公正報導,主委陳耀祥被問到趙少康的問題時,也說趙少康比較特殊,不只是中廣董事長,還兼任總經理,等於是直接經營中廣。

更多新聞: 趙少康不辭中廣董事長遭疑「政媒雙棲」 賴清德:侯友宜應該說明

在野黨立委提案嗆聲,拒審NCC預算,質疑NCC立場不中立,雖然表決後,預算照審,但主委陳耀祥一顆心恐怕還是放不下,因為大選逼近,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仍維持中廣董事長身分、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徐瑞希也還是公視董事,外界質疑,有沒有違反黨政軍條款?


趙少康、徐瑞希踩黨政軍紅線? 陳耀祥:已發文要求說明
朝野立委爭論是否要審查NCC預算。(圖/民視新聞)

NCC主委陳耀祥:「趙少康先生不只是中廣董事長,他還有一個身分,是兼任中廣總經理,所以他不只是大股東,最主要是 他是直接經營中廣的人士。」

NCC已經發函要求中廣、公視、華視說明如何維持公正報導,限期七天回覆,像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沈伯洋,已經以最高標準,請辭華視自律諮詢委員。

徐瑞希則發出聲明,自認目前只是民眾黨34位被提名人之一,並非已當選、就任的「選任公職」人員,因此並無違反黨政軍相關條款,如果因此引發公視董事會,以此為由,濫權追究他是否不適任董事一職,他願意在公視董事會上,面對面討論及處理

趙少康、徐瑞希踩黨政軍紅線? 陳耀祥:已發文要求說明
徐瑞希聲明未違反黨政軍條款,不需請辭。(圖/民視新聞)

NCC主委陳耀祥:「(會不會呼籲趙少康趕快辭職比較好) 這個部分應該要由中廣回答這問題,有沒有違反公平、公正的情況來講,我們會移送中選會進行研處。」

趙少康雖然已經請假,但不只頻繁上中廣節目、也出席中廣活動,有沒有踩到紅線?恐怕需要進一步認定。


更多新聞: 遭質疑「政媒兩棲」!趙少康拒辭中廣董座?他揭1點痛批:知法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