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米糕70元「讓民眾嚇壞」!市府出手查7家「均價曝光了」
日前台南某業者所販售的米糕要價70元,引發大量熱議後也讓市府出手調查。(圖/市府提供、翻攝台南大小事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日前一位民眾在台南小吃店點米糕時,發現一碗要價70元讓他當場嚇壞,但佐料並和一般米糕並沒有太大差異;消息曝光後在社群引發熱烈討論,這也讓台南市府決定出手調查,在調查當地7間米糕業者後,一碗米高的平均價格也曝光。


更多新聞: 買香酥米糕竟吃到「異物」! 店家:願全額賠償、會再加強品質

該碗米糕「本尊」曝光後,不少網友認為價格並不便宜,直言「這世道哪有什麼不漲的呢」、「一碗米糕70元?樓主還有叫其他東西嗎」、「那個是碗還是盤子?」、「怎麼可能一碗米糕70元」、「嚇死人,漲這麼多」、「國稅局蒞臨指導用餐」。

台南米糕70元「讓民眾嚇壞」!市府出手查7家「均價曝光了」
台南米糕價格先前在社群掀起大量討論,讓市府決定出手查訪。(圖/市府提供)


對於70元的米糕在社群掀起議論,市府法制處前往該台南北區的業者查訪,該店為50年老店,米糕售價小碗40元、大碗70元,業者稱今年8月起小碗米糕漲5元、大碗漲10元,主因是食材如至紙盒,成本皆節節上升,已無力自行吸收,才反映在售價,店內也有做好清楚標示品項與價格。


台南米糕70元「讓民眾嚇壞」!市府出手查7家「均價曝光了」
市府消保官前往7家米糕業者查訪後,發現米糕售價小碗為35至50元不等、大碗約40至60元。(圖/市府提供)


法制處也同步查核其他販售米糕等7間店家,米糕售價小碗為35至50元不等、大碗約40至60元不等,部分業者因成本持續上揚今年調漲售價5元左右,部分店家則秉持薄利多銷未變動價格。市府指出,台南米糕製作繁複,與筒仔米糕作法迥然不同,也比一般肉燥飯工序多,除要使用品質好的台灣糯米,還要手工切肉慢火細熬,配上香酥魚鬆及醃漬小黃瓜,如果以米糕原料多元工序繁複論,CP值應屬高。

更多新聞: 雲林辦桌8道菜「有魚有肉」僅3800元!超澎湃菜單曝光…網手刀訂桌: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