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6提前遭爆料「7大亮點」!獨家2賣點用途曝外媒:殺手等級
蘋果iPhone16近期遭到爆料將有7大亮點,其中包括神秘按鈕與獨家AI技術。(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iPhone 15系列在今年9月22日開賣至今約2個多月,針對下一代的iPhone 16系列已經出現全新爆料,內容包括7大亮點,還包括了新出現的神祕按鈕與獨家專屬功能,內容指出上述兩項將為新系列iPhone的最大賣點。

更多新聞: iPhone 16測試中?蘋果傳祕密研發「1設計」果粉崩潰:根本廉價安卓
iPhone 16提前遭爆料「7大亮點」!獨家專屬AI功能與神秘按鈕用途曝光
iPhone 16近期遭爆料將有7大亮點。(示意圖/取自Pexels)


爆料客「Apple Hub」在社群平台X上,指出蘋果iPhone 16/16Plus系列將會出現下列亮點,包括:

1. 尺寸維持在6.1吋和6.7吋
2. 維持60Hz螢幕更新率
3. 新增動作按鈕
4. 新增全新「Capture Button」按鈕
5. A17或A18晶片
6. 後鏡頭改回垂直相機佈局
7. 僅限於設備端的獨家專屬AI功能


其中,在「Capture Button」按鈕方面,《MacRumors》指出蘋果內部稱為「拍攝按鈕」,很可能成為 iPhone 16系列的主要賣點之一,拍攝按鈕預計與電源按鈕位於同一側,只是位置稍低一些,該按鈕為電容式,並非一般機械按鈕。使用者按下電容式按鈕時,透過檢測壓力和觸摸來提供觸覺回饋與動作。模式類似iPhone SE上的Home鍵。


iPhone 16提前遭爆料「7大亮點」!獨家專屬AI功能與神秘按鈕用途曝光
傳出蘋果將針對Siri進行改造,將有望成為蘋果歷年來最強大的殺手級AI應用。(示意圖/取自Pexels)


至於AI功能,「Revegnus」在X平台上指出,蘋果研發部門正將Siri改造為終極虛擬助手,有望成為蘋果最強大的殺手級AI應用,相關工作仍在進行中,相關產品預計在2024年發布,並成為iPhone 16系列的標配。



更多新聞: 說好的力挺國貨?中國「熱銷手機TOP 10」曝光 iPhone狂霸榜7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