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館商圈天降磁磚雨 騎士輾過滿地碎屑慘摔送醫
黃姓女子因閃避不及,恰好輾過磁磚碎屑導致重心不穩,連人帶車摔倒在地,所幸僅受到擦傷。(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台北市公館商圈昨(29)日竟天降磁磚雨!當時一名黃姓女子騎車行經汀洲路三段時,路旁大樓外牆磁磚竟突然剝落掉下,黃姓女子閃避不及恰好輾過,導致整輛機車因此失去平衡,連人帶車倒在地上,所幸僅受到擦傷,緊急送醫後並無大礙。

更多新聞: 新北蘆洲下起磁磚雨!?40年民宅女兒牆從五樓剝落險砸騎士

經初步了解,昨(29)日下午接近4點,黃姓女子獨自騎車沿著汀洲路三段行駛時,路旁民宅6樓的磁磚突因不明緣故掉落,大小碎屑砸中花盆、招牌,全都散落在馬路上。黃姓女子雖未被砸傷,但因機車輾過磁磚等碎屑導致重心不穩,連人帶車摔倒在地。

快新聞/公館商圈天降磁磚雨 騎士輾過滿地碎屑自摔送醫
汀洲路三段旁民宅6樓的磁磚突因不明緣故掉落,砸中下方三樓花盆及二樓店家招牌,大小碎屑全都散落在馬路與人行道上。(圖/民視新聞翻攝)

所幸後方駕駛第一時間察覺狀況,並未撞上造成二次事故,而黃姓女子也因此受有擦挫傷,表明不用叫救護車,之後自行前往醫院包紮治療。


快新聞/公館商圈天降磁磚雨 騎士輾過滿地碎屑自摔送醫
警方架起警示避免民眾靠近,也提醒路過民眾多加留意。(圖/民視新聞翻攝)

目前不確定大樓外牆是否會持續剝落,警方已於周邊架起警示避免民眾靠近,也提醒路過民眾多加留意。

更多新聞: 男子騎車上班疑「身體不適」撞護欄死亡 警方抽血檢驗 酒測值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