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道139公路事故頻傳 全國首創「抓壓車」科技執法系統 15日開始取締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彰化縣道139八卦山景觀公路,交通事故頻傳,多數肇因跟競速、過彎「壓車」有關,警方導入全國首創的科技執法,在兩處壓車的彎道熱點,借助電眼辨識,只要系統偵測到,機車輪胎跟路面角度小於60度,以及騎士出腳「側掛」耍帥,就會拍照取締開罰。

更多新聞: 發霉食物吃下肚「恐罹患肝癌」!營養師籲:切掉黴菌處也不能吃

壓車耍帥過彎,下一秒失控打滑,自摔騎士還衝到對向車道,殃及無辜。

類似「壓車」炫技,既危險更害人害己,喜歡耍帥的騎士,現在得當心了!只要你敢亂壓車,當心遭到國家級鏡頭追焦。

整台機車大側傾,騎士幾乎貼地過彎,擺明故意壓車耍帥,這一幕在鏡頭下已被電腦系統偵測鎖定,只要危險駕駛行為成立,開罰至少12000元起跳。

彰化縣道139公路事故頻傳 全國首創「抓壓車」科技執法系統 15日開始取締
彰化縣交通隊副隊長吳銘添:「針對經過彎道的機車判讀,如果路面低於夾角60度,都會照相存檔。」

彰化縣道139公路,競速跟「壓車」,被警方視為兩大事故禍首,科技執法除了抓違規超速,現在更聰明到,電眼辨識壓車過彎

只要機車輪胎跟地面夾角,小於60度,鏡頭立刻追焦拍照,回傳警局行控中心,再透過人工判讀,騎士的騎姿,是否刻意出腳「側掛」炫技,雙管齊下,精準揪出壓車族重罰。

彰化縣道139公路事故頻傳 全國首創「抓壓車」科技執法系統 15日開始取締
民眾:「這個(科技執法)比較沒爭議,就是有個標準訂在那邊,(可以)把警力用在比較有需要的地方。」

全國第一套「抓壓車科技執法系統」,率先導入彰化139公路,將在5.8k~10.2k路段間兩大彎道處,緊盯故意危險壓車的你,這個月(11月)14日宣導期一過,11月15日正式上路取締。

更多新聞: 南部水情穩定!曾文水庫連續52天滿水位 創啟用半世紀以來最長紀錄